农业集团人才活动方案

时间:2022-01-13 02:25:12

农业集团人才活动方案

到2015年,要基本建成一支数量充足、层次结构合理、引领作用突出、辐射带动能力强的禽业养殖与加工人才队伍。禽业养殖与加工人才总量达到1000人,在2011年的基础上增加350人左右。同时,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培养禽业养殖与加工人才,最大限度地释放禽业养殖与加工人才的潜能与活力,切实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在本职岗位的创新创业创优能力进一步增强,人才价值得到社会普遍认可。在抓好禽业养殖与加工人才培养的基础上,要不断增强服务禽业养殖与加工人才意识,不断加大禽业养殖与加工人才投入,确保优秀的禽业养殖与加工人才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能得到有效解决,禽业养殖与加工人才工作满意度达到90%以上。

三、创建标准

1、有机构。成立禽业养殖与加工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由总经理任组长,相关部门经理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人事部门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禽业养殖与加工人才人才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每年专题研究养禽业养殖与加工人才工作不少于2次。

2、有规划。制订和实施县禽业养殖与加工人才发展规划,并制定操作可行的年度人才工作计划。

3、有经费。设立总额为50万元的禽业养殖与加工人才培养开发专项经费,实行专款专用、滚动使用。

4、有阵地。结合本公司实际,积极为禽业养殖与加工人才提供活动载体,组织禽业养殖与加工人才开展创新创业创优活动,设立禽业养殖与加工人才学习交流平台,建有人才定期活动的专门场所。

5、有制度。建立一系列禽业养殖与加工人才工作制度,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到位,人才的评价、激励、服务、保障机制健全。

6、有特色。结合工作实际,每年确定1-2个重点产业项目,注意发掘禽业养殖与加工人才工作的特色,以点带面,发挥其示范带动和幅射作用。

7、有绩效。在禽业养殖与加工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激励等方面有亮点有优势,基本建成具有一定影响力和较强竞争力、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人才高地。

四、方法措施

1、制订创建方案。在全面调研分析,查找问题和差距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具体的创建方案,做到目标明、要求高、措施实,切实提高创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加强业务指导。要邀请专业人土对本公司创建人才工作联系点(示范点)提出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做到分类指导。重点在培养引进禽业养殖与加工人才、留住用好现有禽业养殖与加工人才上见成效。

3、搞好舆论宣传。要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事例,努力营造创建活动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不断推进人才工作联系点(示范点)建设活动深入开展。

五、工作要求

要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开展禽业养殖与加工人才工作联系点(示范点)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主动。要把禽业养殖与加工人才工作联系点创建活动作为整体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努力为禽业养殖与加工人才工作和禽业养殖与加工人才队伍建设探索经验、树立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