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普法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01-17 10:49:33

农委普法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市“普法行”活动方案》要求,为认真做好我县农业系统“六五”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结合我县农业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以“培养法治思维,建设法治”为主题,围绕“普法行”活动重点,通过开展系列普法教育活动,大力推进“六五”普法规划的全面实施,进一步扩大法制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美好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主要任务

“普法行”活动以“法律六进”活动为载体,积极发挥普法讲师团和普法志愿者队伍作用,重点开展“七个一”活动。

(一)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城市公共活动场所、社区、乡村开展一次法律咨询活动。

(二)组织一次公民旁听庭审活动。

(三)根据“法律六进”要求,在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单位举办一次法制讲座,出一期法制宣传教育专栏。

(四)在农村开展一次“两委”干部、“农村法律明白人”法律知识培训。

(五)在农村、社区开展一次法制文艺或法制电影进乡村、社区活动。

(六)在景区(景点)举办一场法律咨询活动。

(七)在各类学校开展一次法治实践活动。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对“普及行”活动的领导,明确任务,精心组织。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加强指导,通力协作,形成合力。

(二)在组织好“六个一”活动的同时,精心设计有本单位特色的活动,创新活动形式,推进主题活动不断深入。

(三)及时上报“普法行”活动开展情况,并做好普法档案归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