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质量安全行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10-18 10:44:37

农产品质量安全行动实施方案

为巩固“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成果,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农产品安全意识,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在我县贯彻实施,全面提升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根据县人大于常办[2013]7号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新变化和农村发展新变化,大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督促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水平,为保持我县农业农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组织领导

成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行”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我社“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的开展。

三、活动内容

在县人大的统一部署下,以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宗旨,积极配合各相关部门,共同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体系建设,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推进建立健全安全农产品市场准入制度,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在我县的实施,全面提高公众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在农产品生产过程中推动标准化生产,促进农业稳步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和社会和谐稳定。

四、工作安排

1、根据上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计划,制定好本单位年度计划。

2、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组委会的领导下,配合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开展工作。

3、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力度,提高生产者质量安全意识。

五、工作要求

1、认真学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政策,了解掌握农产品质量安全有关知识。

2、坚持以人为本,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依法做好活动的各项工作。

3、认真履行职责,全面、客观地了解和掌握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真实情况,把“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4、保障措施有效到位,做到责任明确,制定明确细化的职责制度,明确有关人员的具体责任。

5、明晰工作步骤,时间安排紧扣,内容要具体,工作确保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