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开局培训活动方案

时间:2022-01-18 10:40:18

农开局培训活动方案

一、培训目标及任务

完成培训任务二期300人次。具体任务:培训项目区300人次,组织培训班二期,对种粮户、蔬菜生产户、畜禽养殖户进行适用技术培训,达到项目区村村都有科技“示范户”,户户均有“明白人”。

二、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主要有:水稻配方施肥技术;反季节蔬菜高产栽培技术;畜禽养殖技术。

三、培训形式

聘请县内中级以上农业技术专家和农村种植“能人”采取课堂详细讲解、现场咨询和示范操作、典型示范点参观等形式,就近就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农民科技培训,把科技送到千家万户。

四、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为:2012年12月-2012年5月,共举办2期300人次。具体时间根据农业生产季节确定。

五、保障措施

1、成立项目实施小组

为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把农业综合开发科技培训项目当作建设现代农业,强县富民的大事来抓,成立农业综合开发技术培训项目实施小组。由县农业开发办主任任组长,项目区乡镇分管农业副书记任副组长,成员由县财政局农业股股长,县开发办会计,项目区指挥部负责人,项目村党支部书记等人组成。负责培训项目的资金安排,计划落实,检查、验收等工作。

2、明确职责、分工协作

县农业开发办具体负责项目的组织实施,编制培训计划,落实培训经费,打印分发资料、督查培训效果,并安排好培训场地、人员食宿;县农技推广服务中心负责拟定培训稿、安排授课老师等;项目乡镇或项目村负责通知培训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