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开办三百三走进活动方案

时间:2022-12-31 08:42:40

农开办三百三走进活动方案

为不断创新学习实践活动载体,丰富学习实践活动内容,根据中共县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关于在学习调研阶段开展“三百三走进”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办实际,就我办在学习调研阶段开展“三百三走进”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开展“三百”活动,创新学习实践活动形式

1、上好辅导课。开设“科学发展大讲堂”,由支部书记袁兴俊主任为党员上一堂辅导课(三月底前完成)。同时组织全体党员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要求每个党员学后写出一篇心得体会交我办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培训,深化广大党员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

2、开好问计会。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开通热线电话、网上民意调查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着重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就全力以赴保增长、千方百计保民生、加大力度保稳定、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项目竞争立项、资金和项目管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拟定问计提纲,广泛收集项目单位、项目区群众对我办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要及时梳理,形成改正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3、举行演讲赛。举办“我为发展献一策”演讲比赛,鼓励参与者解放思想,积极思考。

二、开展“三走进”活动,增强学习实践活动成效

1、走进群众听民声。支部要按照党员“1+1”帮扶在学习调研期间,深入帮扶挂点村、挂点企业和项目乡镇、村,蹲点调研,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倾听群众呼声,畅通民意诉求渠道,重点了解和掌握自身与企业、与帮扶对象、与基层实际需求存在的差距,进一步找准服务的着力点,提升服务水平。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调研:(1)如何建立农业产业化项目贷款担保机制;(2)如何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3)如何建设高标准农田示范工程;(4)如何使用好科技推广项目资金。

2、走进实际解难题。就本单位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到基层去寻找解决的办法。要通过开展“三访三找”活动,即访困难企业、访重点项目、访服务对象,找出差距和不足,找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找寻发展的思路与举措,破解难题。

3、走进基层办实事。要围绕“察民情、办实事”,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在保企业、保增长等方面,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努力办几件实事,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切身感受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实在在效果。

三、有关要求

1、要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一把手要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及时召开班子会议认真研究,制订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的内容、时间、方法、步骤。

2、要广泛深入动员,营造浓厚氛围。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进行宣传动员,扎实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各项活动中。要在第一时间报道和反映各项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让科学发展观广为人知,深入人心,为学习实践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3、要注重搞好结合,确保取得实效。要找准开展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的结合点,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原则,通盘考虑,统筹安排,努力做到以学习实践活动推进当前工作,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衡量和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