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办公用房清理工作方案

时间:2022-11-07 08:33:05

民政局办公用房清理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办字〔2013〕210号关于《县党政机关清理办公用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我局办公用房清理规范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督促检查,认真完成自查自纠、清理规范和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任务,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把清理办公用房工作落到实处,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更多用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上,切实维护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二、办公用房现有状况

我局现有办公用房18间,其中领导办公室9间,股室办公室9间。副科以上领导16名,工作人员34名,办公用房面积496平方米。婚姻登记处办公面积152平方米(未记入办公用房总间数和面积),工作人员3名,在婚姻登记办证大厅办公,是按国家婚姻登记机关等级创建的标准设置,也是为民服务重要窗口。

三、具体清理措施

1、局长室采取按科级干部办公用房标准分割成前后两个办公室,前面用作接待室。其他副科以上领导调整为3人合署办公,达到不超标(见附件1)。

2、对股室办公室进行合理整合(见附件2),达到不超标。

四、实施步骤

(一)单位自查及制定方案阶段(2014年1月5日--2014年1月15日)。认真自查本单位办公用房底数,要以实地测量数据为准,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谎报,确保第一手资料真实、准确、完整。针对本单位摸底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清理办公用房实施方案,方案内容包括单位办公用房使用现状、超标情况、具体清理措施等。

(二)清理整改阶段(2014年1月16日—2014年2月15日)。要严格按照清理内容和标准,结合实际及时清理整改,并将整改完成情况于2014年2月15日前报送县党政机关清理办公用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