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林抚育资金补助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20 11:06:41

幼林抚育资金补助工作方案

一、抚育对象

(一)我县2014年幼林抚育安排全县15个乡镇(街道)1个农场,幼林抚育任务116605亩,其中:①2011年的未成林造林地的抚育面积100301亩;②其它:重点区位及生长薄弱的幼林抚育面积16304亩(详见《2014年县幼林抚育补助面积汇总表》)。

(二)幼林抚育作业由业主组织施工,亦可聘请有抚育作业施工经验的工程队实施。

二、技术要求

(一)抚育方式:幼林抚育内容主要有割灌、除草松土等。幼林抚育要求全面劈杂、除萌,保留林中天然散生的阔叶幼树,使之尽快形成近自然混交林。

(二)时间安排:2014年7月中旬前完成作业设计;2014年7月—10月开展施工作业;2014年10月底前完成检查验收和工作总结并上报。

(三)检查验收

根据森林抚育技术要求,对幼林抚育小班地块进行全面检查验收,抚育面积采用地形图勾绘逐块核实。

三、资金使用管理

(一)补贴标准。

幼林抚育补贴标准平均每亩100元,资金由县政府配套解决。各单位要将补助经费落实到造林业主或经造林业主同意直接支付给承担抚育任务的施工作业单位或个人。

(二)拨款方式。

幼林抚育施工完成后,林业站负责对其所监管单位进行检查验收,有关施工作业单位或个人补贴资金按检查验收单合格面积拨付。

四、各项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林业局成立了幼林抚育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纪检组长、森林公安分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人秘科、营林科、规划队、财务科、绿化办、资源站和林业站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幼林抚育组织机构,加强项目的组织、协调、监督和管理,为幼林抚育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严格质量监控。县林业局成立了幼林抚育工作指导组,指导组人员由县局包乡镇工作人员组成,加强对幼林抚育工作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