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全民终身学习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24 03:04:59

科技局全民终身学习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好《市终身教育促进条例》,持续推进全民终身学习和创建学习型城市,根据《关于印发市2015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以十八大和十八大三中全会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全局干部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提升学习能力和理论素养,同时打造一支品德高、素质强、懂业务、会干事、能干事的队伍,切实推进全民终身学习,创建学习型机关,加快我市转型跨越发展的步伐。

二、活动时间

2015年10月12日——10月18日。

三、活动内容

1、举行我局“2015年度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

2、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讲话精神。

3、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科技工作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技能,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4、加强廉政建设教育,重点学习党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六条禁令”、市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22条措施、精简会议文件和加强基层调研的十二条规定等。

5、开展道德讲堂。购买相关道德建设方面的图书,邀请市文明办的同志来我局讲课。

四、组织领导

成立市科技局“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领导组。

五、活动要求

1、由局活动领导组办公室制定活动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要求、学习内容。

2、要按照活动周实施方案,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学习活动,并做好学习笔记。

3、活动领导组办公室要做好活动周期间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按要求上报活动总结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