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知识竞赛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30 03:47:28

科技局知识竞赛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鼓励自主创新,促进经济发展,努力将知识产权宣传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积极营造有利于知识产权事业健康发展的舆论环境。

二、大赛主题

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

三、主办单位

县科学技术局

四、承办单位

县广播电视台

五、竞赛内容

专利法、专利法实施细则、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等。

六、竞赛方式

本次大赛以团体形式参赛,预赛与决赛结合。

预赛:各镇(街道、开发区)、科创中心分别选派1个代表队参加,共10个代表队参加笔试。

决赛:通过预赛产生6个代表队参加决赛。决赛等次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七、参赛代表队

每个代表队由1名领队和3名参赛选手组成,选手组成为乡镇科技助理员1名,企业员工2名,至少有一名女选手。

八、时间安排

1、宣传发动3月27日至3月31日;

2、报名时间4月2日,报名表附后;

4、预赛时间4月8日;

5、决赛时间4月16日(暂定)。

九、比赛地点

预赛为科创中心205会议室,决赛为广电台演播厅,全程录像并播出。

十、活动要求

1、请各镇(街道、开发区)经济建设服务中心、科创中心管委会接到通知后,积极做好此次活动的牵头组织工作。

2、参赛选手的产生采取推荐与自荐相结合的方式,由各代表队自行确定。

3、各队确定参赛选手后,应督促指导参赛选手学习熟悉本次活动提供的题库,了解知识产权相关知识。

十一、颁奖

决赛现场将邀请有关领导为获胜代表队颁发奖状和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