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学习月实施方案

时间:2022-03-02 10:08:00

交通局学习月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现结合实际,制定本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3年4月1日至4月30日

二、活动主题

“学习提升正能量”

三、目标要求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带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享受学习快乐、传播先进文化、倡导文明生活、提升人文素养的行动中来,进一步提高对建立学习型党组织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提高工作效能,使活动成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品牌团体,成为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知识的窗口、增长才干的课堂、交流展示的平台,为我市建设成为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四、活动内容

1.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和《全民道德实施纲要》等。

2.开展三项活动。

一是开展“同读一本书”活动。各单位要为每位干部职工发放一本书,组织干部职工精读;

二是开展读书心得评比活动。各单位结合所读书目要求每位干部职工撰写一篇高质量的心得体会文章,并推荐不少于5篇心得参加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的读书心得评比活动;

三是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将于4月下旬组织开展读书心得交流活动。

3.组织市交通运输系统非公企业书记参加集中培训。

4.市运管局于4月中下旬组织开展行政执法集中培训。

5.市地方海事局于4月中旬组织开展举办水上安全知识讲座。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要从本着对事业、对工作、对党员干部职工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真正作为加强机关建设的首要任务、提高干部职工素质的基础工程、推动工作开展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列入议事日程,摆在突出位置,紧紧抓在手上,切实抓紧抓好。

2.严格要求。这次学习教育月活动的内容要与本单位以及党员干部职工岗位密切相关,要按照“项目提效、工作提速”的原则,对所有干部职工的学习情况作出细化要求和硬性规定,单位集中学习要有签到簿、学习记录簿。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增强主动性,将精力集中到学习上。市交通运输局将对各单位的学习情况进行督查。

3.超前筹备。各单位要根据自身情况自行选定学习内容,务必抓紧时间,制定学习教育活动工作计划,拟定学习篇目和内容,搜集学习资料,在3月底做好准备工作,保证各项学习教育内容落实到位,并将工作计划于3月31日前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人事科。

4.营造氛围。“学习月”活动期间,各单位要大力倡导有关“学习月”活动的新做法、新成效和先进典型。各单位“学习月”活动开展情况,请于4月25日前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