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廉政文化月活动方案

时间:2022-11-05 08:42:25

供销社廉政文化月活动方案

根据县纪委《关于开展第三届“廉政文化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社实际,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扬正气、树新风,争做廉洁好干部”为主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廉政文化活动,进一步树立和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推动供销社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党风政风环境。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主要领导讲廉政党课活动。县社主要领导讲一堂廉政党课,听课对象为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引导他们践行群众路线,做政治清醒的表率,为人清正的表率,从政清廉的表率。

(二)开展廉政谈话活动。按照《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的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教育引导他们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严于律已,带头廉洁自律,牢记宗旨,自觉接受监督。

(三)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教育引导他们查找岗位风险,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廉政从政,为我县“同城发展、绿色赶超”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四)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和警示教育展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宗旨意识,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五)开展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按照县纪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廉政知识测试,通过知识测试,促进党员干部加强廉政法规知识学习,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形成党员干部知法守法的良好局面。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县社把廉政文化月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好,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部署,带头参加活动。

(二)突出特色,抓好创新。县社围绕廉政文化月活动主题,结合本单位的特点,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举措,围绕提高活动实效,打造各具特色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三)强化措施,营造氛围。县社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廉政文化月活动取得实效。要通过各种宣传方式,宣传廉政文化月活动情况,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