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开展四个一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02-24 08:56:44

供销社开展四个一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为建设文明、和谐首善之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活动对象

活动对象为区社机关全体党员。

三、学习内容

1.学习基本理论。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2.学习本职业务。根据工作岗位需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学习上级会议文体精神,掌握工作依据,把握工作方向,提高专业化工作水平,促进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务实的履行职责职能。

3.学习相关知识。学习经济、技术、法律、金融、管理、国际关系和哲学、文学、历史、艺术等知识、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开阔视野、更新观念、陶冶精操,保持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

四、方法措施

1.日阅一文。党员干部每天从报纸、书刊、网络等选读一篇好文章。机关党委要及时收集整理好文章,通过县社网站、宣传栏、党员活动室等多种渠道,集中推荐给机关全体党员。

2.月写一篇。在日阅一文的基础上,党员干部每月将所学、所感、所悟写成心得体会。机关党委要充分利用县社网站、宣传栏、党员活动室等阵地,交流展示。

3.季读一书。党员干部每季要读一本书,及时向机关党组推荐优秀书目。机关党委要定期为党员干部推荐、选购书籍,实现资源共享。

4.半年一讲。每半年,机关党组织要利用党课和集中学习日,采取举办读书会、专题论坛等形式组织一次学习交流,营造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辅导讲、党员群众人人讲的浓厚氛围。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开展“四个一”活动是推荐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区社党组要高度重视,把“四个一”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

2.搞好结合,注重创新。要把“四个一”活动与党建质量标准化管理、建设机关文化塑造机关精神等工作结合起来,与部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学习内容。要把讲学与自学、阅读与交流、分散与集中结合起来,努力探索不习的新途径、新方法,增强活动实效。

3.制定计划,做好记录。要结合实际,根据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方法步骤。要依据个人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读书学习计划,做好学习笔记。每次职工集体学习、读书、交流等都要做好详细的学习记录,并备档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