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时间:2022-11-21 10:27:03

供销社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根据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庆安委办〔2013〕22号文件《关于开展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的精神要求,结合我系统实际情况,现制定“县供销社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为着眼点,进一步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活动,面向企业、面向基层、面向公众,采用能够让干部职工全面参与的活动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弘扬安全文化,推动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形成全系统“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保持供销社系统安全形势持续良好稳定。

二、活动时间和主题

(一)活动时间:6月1日—6月30日

(二)活动主题: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

三、活动内容

(一)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县社所属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按照县安委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要在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张贴标语和宣传画,办简报、黑板报、悬挂横幅等形式,大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并进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工作责任目标、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特大事故隐患整改等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要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检查,查找和治理存在的安全隐患,查处重大安全生产违法违章行为,集中消除事故隐患。

(三)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公益宣传活动。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收看安全生产宣教片,在公共场所悬挂安全生产安全横幅、条幅等户外公益广告。

(四)积极开展应急逃生演练月活动。系统所属各单位应遵循“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方针,尽可能将6月份作为突发事件应急逃生演练月,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预案,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演练,并将干部职工自防自救作为重点,不断提高全员应急处置能力和逃生能力。

四、活动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所属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活动方案的制定和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要把正常、有序、顺利地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筹划,明确责任,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

(二)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紧紧围绕主题,在总结以前安全生产月活动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内容、增强实效,突破创新,动员面要广,声势要大,效果要持久。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促进我社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的良好和稳定,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素质,推动全系统安全目标管理上档次、上水平,杜绝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一般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齐抓共管,推进工作。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以活动促安全,以活动促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形成安全合力,推动各项防范措施和安全责任的落实。

五、组织机构

为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建立县供销社“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