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消防保卫战工作方案

时间:2022-10-31 10:59:07

供销社消防保卫战工作方案

根据县府办字[2012]37号文件精神,为保障我供销社系统在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消防安全稳定,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在上级主管部门和业务部门的统一领导下,动员全系统各基层单位,全面排查整治下属各单位内部的火灾隐患,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全力做好火灾应急救援准备,坚决确保系统内不发生重特大消防灾害。

二、工作任务

1、全力整治系统内下属基层单位火灾隐患,结合前期的“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持续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不断改善社会安全环境。

2、加强对本系统下属单位的整治排查力度,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特别要着力整治本系统烟花爆竹行业等易燃易爆物品的环境秩序,配合整治打击社会上烟花爆竹走私、违法违纪行动,严查进货、保管、进、销、存销售经营全过程的不安全行为,开展一次全系统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要限时整改到位,并下发整改通知书,确保在党的十八大会议召开前整改结案。

3、制定供销社系统烟花爆竹及其之危险品等重大灾害事故处理应急预备方案,成立供销社系统应急救援小组。

三、工作步骤

1、7月20日至8月10日为工作部署阶段

召开本系统下属基层单位负责人工作会议,学习万府办字[2013]37号文件精神,武装思想头脑,部署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要求,研究制定实施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机制,动员全系统力量,部署落实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和方法措施。

2、8月6日至党的十八闭幕为实施和攻坚阶段

下属各基层单位要按照本方案确定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统筹工作方法,制定措施,明确责任,全面推进,排查整治火灾隐患,挖死角、找危源,开展对全县社属基层单位的消防安全检查,特别要对基层烟花爆竹行业和县城烟花爆竹公司仓库进行重点检查,针对当前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查缺补漏,防微杜渐,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要限时整改到位,发出整改通知书,并跟踪落实,对问题突出的点和面,开展攻坚行动,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火灾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3、党的十八大闭幕后5日内为总结阶段

汇总分析各基层单位党的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战的工作情况,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对在这次消防安全保卫战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通报表彰,并向县安委会上报工作总结。

四、工作要求

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党的十八大召开是我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同庆,举世瞩目,要求下属各基层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领导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十八大消防安保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作为十八大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组织任务,要严格组织,确保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