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安全整治活动方案

时间:2022-10-31 10:56:47

供销社安全整治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主席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以省府、市府和县府办文件精神为主要内容,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深入开展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为主要内容的检查和,采取自查、抽查和系统内组织检查等多种形式,并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形成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建立安全生产教育机制,促进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建设和谐平安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二、组织领导

为把这次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起来,加强对本次活动组织指导,特成立县供销社隐患排查领导小组,具体负现此项工作的开展。

组长:

成员:

三、活动主题

广宣传、查隐患、堵漏洞、保平安

三、活动时间

6月6日至7月6日止,时间为一个月。

四、活动主要内容

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系统企业职工中开展以安全法规、安全知识学习宣传为主,突出《安全生产法》、《矿山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消防法》《气象法》等法律宣传。要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印发安全小读本、书写安全宣传标语,刊出安全宣传板报,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落实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做到持证上岗,营造“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平安和谐提供安全保障。并结合年初各单位签订的安全责任状,“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并整改到位,确保一方平安。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查隐患、防事故、堵漏洞、保平安,把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抓好,充实内容,创新形式。要在总结前三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经验的基础上,把科学发展观和“安全第一”的理念贯穿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采用多种方式,真正做到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职工,注重实效。真正做到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顺景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和四个中心社及枧头供销社负责人按文件通知后,要高度重视,放下手中的工作,集中精力,认真排查本单位安全生产隐患,着手整改,并将检查的情况和整改的措施以文字形式上报县社。

(三)活动结束后,县社要收集情况于7月10日前书面报县安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