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

时间:2022-09-23 08:32:00

供销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以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杭政办〔2013〕156号)精神。确实吸取近期发生的多起重特大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县供销系统人、财、物的安全,按照工作部署,结合供销社工作实际,决定从6月至9月底在全县供销系统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各单位要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安全工作“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突出的位置,确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周密制定各种安全工作方案和各项安全防范救援措施,狠抓安全隐患死角的排查和整改,落实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防范责任。

二、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对能力

各企业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制订或完善各种应急预案和处置救援措施,健全应急指挥系统,配备应急必要的装备,开展应急演练。一旦发生事故,最大限度地减轻事故危害和损失。

三、精心组织,抓好安全隐患大检查

(一)时间安排:从6月初至9月底分三个阶段进行

1、部署动员阶段(6月20日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细化整治重点、明确职责分工、强化整治措施、层层动员、确保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扎实深入推进。

2、集中整治阶段(6月20日至9月10日)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自查整改阶段,时间从6月21日至7月5日,由各企业进行自查,自纠并认真填写检查表(附后),由企业负责人签字后报送县社人教安监股。

第二阶段为县社督查整改阶段,时间从7月5日至9月10日,县社督查组,分别到各企业进行实地督查,查看各企业事故隐患整改和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情况。

3、总结提高阶段(9月底前)及时总结分析全县供销社系统检查工作取得经验做法、巩固重点整治成果,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构建整治工作长效机制。

(二)重点整治内容:

1、历次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遗留问题和未整改的事故隐患。2、烟花爆竹、危化剧毒和液化气的运输、储存、销售等环节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健全并落实到位。3、对仓库、门店、商场、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的安全管理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及工作责任是否落实到岗、到位、到人。4、对危房和地处低洼地带的建筑以及对年久失修的房屋、门店、仓库、宿舍是否拆除或维修加固等。5、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安全。

(三)各单位将安全大工作总结于9月8日前报县社人教安监股汇总后报县安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