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15 10:59:08

工信委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为全面完成全年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根据县安全生产总体部署要求,制定我委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严落实,安全隐患严治理、安全事故严追究、安全服务全方位”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工作目标

确保安全生产事故死亡率为零,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三、主要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实行单位统一领导,职能部门依法监管,生产经营岗位全面负责、职工参与监督的安全生产管理体制,各级要成立相应的领导组织机构,县工信委成立以行政一把手为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2、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企业,所属企业务必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保证安全生产投入,依法设立安全管理机构并配备专职(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确保安全生产的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执行法规标准和规程制度,严格执行企业负责人现场带班制度,严格加强现场管理,依法保障员工的安全和健康。

3、工信委将定期或不定期深入企业,督促、检查企业安全生产;通报安全生产相关形势;分析、研究和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

4、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加强安全培训工作,着力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操作技能,以杜绝人为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