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局信息宣传工作方案

时间:2022-12-24 09:05:20

经管局信息宣传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全局干部职工搞好信息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及时宣传我局的工作动态和创新工作,扩大我局的社会影响,经研究,制定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奖励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服务领导决策和展示农经工作形象为宗旨,以提高信息宣传工作质量和实效为核心,通过对信息宣传工作的量化,完成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我单位的信息考核,更好地为农村经济发展服务。

二、考核对象

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

三、考核要求

各分管领导是信息宣传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积极为分管科室工作人员出谋划策和信息把关,共同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具体分工如下:

分管土地承包管理科及党建工作。

分管合作社科、减负办及党风廉政建设。

分管农财科、综合科、学习型党组织及文化建设等工作。

四、考核办法

所发表信息被《人民日报》等部级媒体采用一篇奖励300元,被《大众日报》等省级媒体每采用一篇奖励200元,被《日报》、《今日信息》每采用一篇奖励100元,被《日报》、市委、市政府、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党建)、宣传部等考核的信息、刊物、市级以上业务主管部门所办期刊及网站每采用一条奖励50元。属头版头条和有领导批示的,再奖励50元。另外,在及以上主流媒体(人民日报、大众日报、农民日报、日报等)发表的篇幅较大的文章,视影响力按每篇100―300元给予奖励。同一内容的稿件可以改变角度和形式多投,除正常奖励外,每采用一次,所发稿费为最高奖励的30%。

各分管领导要切实抓好分管科室的信息宣传工作,综合科每季度考核通报一次信息采用情况,每半年或年底按有关考核部门公示采用情况兑现奖励。

五、工作要求

(一)所发表的信息要先经分管领导把关审核并签字,再送到综合科,经核对签字无误后,由(或本人)发送到相关媒体或网站。信息发表后要及时把原件或复印件(包括电子版)送到综合科备案。

(二)所发表的信息要紧紧围绕我局的业务职能,总结典型经验,宣传创新性工作,及时反映重要活动事项,确保活动结束立即见报。在党建刊物发表的个人文章,只要署名是经管局的,也一并认定。

(三)对各科室属正常业务的总结、汇报、交流及上报的材料不在考核范围内,但上报上级机关的信息被采用的,也给予考核奖励。

(四)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试行,在试行过程中存在明显问题的,经班子研究后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