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三进三解三促实施方案

时间:2022-10-31 11:01:32

工信委三进三解三促实施方案

根据县委《县开展党员干部“三进三解三促”活动实施方案》精神,结合我委实际,特制定本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推动我委党员干部进农村、社区,进企业(重点项目),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促进干群关系融洽,促进基层发展稳定,为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三进三解三促”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努力解决好群众困难,服务好重点企业,化解好矛盾纠纷,建设好基层组织,锤炼好干部作风,工作做到“两严”、“三确”,即严明要求,严明纪律,确保工作时间,工作质量,工作成效。使之最大惠民生、帮民富、解民困、暖民心、保民安。

三、活动时间安排及活动方式

活动从2013年4月初开始,到2013年6月底结束,分三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4月1日—4月21日):制订方案,动员安排,制定活动工作方案,并通过下发文件,召开相关会议等形式进行动员部署。

第二阶段(4月22日—4月30日):明确任务,抓好落实

1、学习调研(4月23日—4月30日)统一认识,组成工作组,到挂点村乡村宣传政策。

2、查找问题,分析问题(5月1日—5月15日)到乡村走访、调查、了解群众的基本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查找存在问题,并对查摆出的问题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归纳,分析原因,理清工作思路。

3、解决问题(5月15日—5月31日)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进行分析研究。走访调研主要围绕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及收入渠道、群众收入情况及收入渠道、贫困家庭情况以及形成原因,不稳定因素及其成因、群众中的个性与共性期盼、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开展,并形成高质量的走访调研报告,对走访调研发现的问题要进行深入梳理分析,建立民情台帐。对需要整改的事项,按照分组负责、分类归口的原则,明确相关部门,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效,认真抓好整改工作。

4、总结提升,建章立制(6月1日—6月30日)活动告一段落后,要认真总结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并形成总结材料,上报县委“三进三解三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工信委成立“三进三解三促”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主任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综合指导,相关文件资料汇总上报,有关工作要求的传达落实等。

二是立足工作实际,结合职能特点,着力解决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取信于民。

三是机关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不给村民增加负担,深入基层联系点,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活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