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计生活动方案

时间:2022-01-22 08:18:28

工信局计生活动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计划生育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成立县工信局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计划生育的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

二、工作措施

1、加强对计划生育对象的管理。建立计划生育管理制度并建立台帐,确保计划生育对象一年两次环孕检到位及节育措施落实,协助有关部门对违反计划生育人和事的查处。

2、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凡在工信局住宿区内居住期限超过一个月以上的流动人口,必须与其签订管理合同,并到本局计生办登记,实行每季复查验证制度,把计生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3、加强对已改制企业计划生育工作的后续管理,协助改制企业将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以书面形式与社区居委会办理移交手续。

4、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建设社会主义新型生育文化。组织干部职工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和国家有关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法律和法规学习,全面完成培训任务。

5、推行优质服务,开展各种生殖保健系列活动,确保育龄妇女健康。

6、指导督促各工业企业招(雇)人员时按县政府相关规定审查计划生育情况。

三、奖惩措施

1、凡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机关干部职工按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处理外,取消年度评先资格。

2、对出现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单位,取消该单位及负责人评先资格。

3、对晚婚晚育,模范遵守计划生育政策的干部职工,给予适当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