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社区共建活动方案

时间:2022-01-19 09:20:32

工信委社区共建活动方案

根据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中深入开展“三结对三服务”活动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密切机关与基层、群众的联系,提升服务型机关建设水平,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工作走前头作用,现制定县工信委机关党支部“党旗耀社区”共建活动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把“党旗耀社区”共建活动作为创先争优的重要载体,拓展机关党建工作领域,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机关服务效能和工作水平,提升基层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深入社区,加深相互理解,努力实现“机关党员受教育、社区群众得实惠、党建工作上水平、科学发展见成效”的目标。

二、活动内容和方式

1、按照县委组织部的安排,今年机关党支部结对的社区党组织为县房山社区。结对采取“一对一”的形式,实行单位结点、党员联动,努力构建结对共建工作格局。

2、一是开展机关党员社区登记活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填写《党员基本情况和居住社区登记表》,主动送达房山社区。二是做好与社区的共建活动。机关党支部派人进入社区了解、掌握社区基本情况;派在职党员到社区认领一个公益岗位;结对帮扶社区贫困居民;大力支持社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社会保障服务、计划生育、环境卫生等各项工作;帮助社区搞好精神文明建设,为社区做好服务。

3、共建活动的主要方式。一是开好座谈会。机关领导和有关股室与房山社区的领导及相关人员召开一次座谈会,讨论如何加强党建工作的联系,引领党员在社区建设、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提升文明程度。二是抓好党建服务。机关党支部与房山社区党员一年至少开展一次党的政策宣传教育和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按照党支部建设“五好“要求,帮助完善各项制度,健全各种机制。组织双方党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支部互动,相互取长补短。特别是对群众的教育管理进行分析研究,总结更为有效的方式方法,切实提高群众的积极性和维护纪律的自觉意识。引导党员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带头争创佳绩。三是做好帮困解难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全面分析房山社区的实际情况,与房山社区党支部一起切实帮助解决难题,开展为特困人员捐资助学活动,适时开展“送温暖”、“一对一”帮扶活动,切实帮助特困人员解决生活、子女就业、上学等实际问题。四是组织机关党员到社区开展“党员服务承诺”和“党员义工”等活动。

三、主要措施和要求

建立联系制度。机关党支部与房山社区一个季度组织一次共建情况交流和活动信息反馈,并分别确定一名工作联络员,负责双方的工作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