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五大专项清理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17 10:06:43

国土局五大专项清理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局党委关于对项目管理及项目档案清理、土地利用档案清理、土地征收、房屋拆迁清理、专项资金使用清理、个人执行效能清理等五大专项清理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开展项目管理及项目档案清理

对2012年以来实施的土地整理项目(包括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和灾毁耕地复垦)、地质灾害防治工程项目(包括应急排危)、增减挂钩项目进行专项清理、矿山恢复治理工程专项清理,严格清理项目立项、实施、验收过程中存在的未按规定和程序选择中介服务机构,以次充优、不按图施工、工程质量较差,未达到施工设计要求,未严格落实施工单位压证施工制度,转包、分包等问题,进行查漏补缺,完善相关资料,把存在的问题及处理情况进行汇总,提交会审会审议。对耕保、地环、规划、矿管、地籍档案按年度进行组卷、装档,汇总后存入专档办公室。

牵头领导:

牵头股室:耕保股

相关股室:地籍股、地环股、规划股、矿管股等

完成时限:11月中旬

二、开展土地利用档案清理

完成2012年至2015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档案工作的清理,清理权属来源和调查、土地征收拆迁成本、土地整理成本、出让方式和价格等。

牵头领导:

牵头股室:利用股

相关股室:耕保股、执法大队、储备中心

完成时限:11月初

三、开展土地征收、房屋拆迁清理

按年度、按地块、按项目区将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工作进行清理,着重清理征地程序、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标准征地补偿安置和社会保障落实等问题,完善相关手续,装档规卷。

牵头领导:

牵头单位:土地收购储备中心

相关股室:耕保股等

完成时限:十一月初

四、开展专项资金落实情况清理

对2013年以来地质灾害避让搬迁资金、专职监测人员监测补助费用、国土项目资金、非税收入资金等进行专项清理,按项目、资金来源、资金拨付建立台账,逐条逐项进行清理。

牵头领导:

牵头股室:财务股

相关股室:地环站

完成时限:十一月初

五、个人执行规定情况清理

重点对2015年年初工作安排、重要工作会议安排事项进行清理,建立台账,细化措施,督促分管领导、各业务股室、工作人员贯彻执行,定期不定期进行督查督办,确保局内各项规定执行有力。

责任领导:

牵头股室:监察室、效能办

相关股室:各股室、站、所、队、中心。

完成时限:十一月初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

责任领导要高度重视,牵头股室要抓好专项清理工作的组织协调、业务指导,局党委和局纪委要勇于担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分类指导和监督检查等工作,确保专项清理工作圆满完成。

(二)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办结。

各牵头股室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把握时间节点,认清主次,加快进度,限时办结。

(三)毫不留情、严格责任追究。局效能办要起到督办效果,确保一天一进度、每天出成绩,刻不容缓,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毫不留情,严格逗硬督查,实时进行通报。

各股室、站、所、队、中心收到此方案后,确定一名专职人员负责五大专项清理相关工作,制定子方案,子方案于10月21日前提交效能督查办。必须对照时限要求,逐一完成任务,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