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土坯房改造宣传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28 08:08:58

工商局土坯房改造宣传工作方案

根据县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县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切实加强我局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宣传工作,结合本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宣传目的

立足本系统,面向全社会,积极营造氛围,宣传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重大意义、相关政策、典型经验、建言献策、感人事迹,运用多种宣传手段集中进行一次持续时间长、质量高、效果好的宣传。

二、宣传重点

要把宣传《若干意见》和宣传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结合起来,一是深入宣传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历史背景、重大意义;二是积极解读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相关政策;三是密切跟踪报道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动态、先进事迹等。

三、宣传要求

1、开设宣传专栏进行宣传。要求各工商分局至少出一期宣传专栏,刊登干部职工学习心得体会。(责任单位:各分局)

2、利用红盾网进行宣传。信息中心要将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相关政策和本系统相关工作动态在红盾网上公开(责任单位:信息中心)

3、上门走访宣传。通过印制《若干意见》宣传册,县局班子成员带领干部职工上门走访个私业主和“三送”点群众,发放《若干意见》宣传册,积极宣讲《若干意见》和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的重要意义和精神。(责任单位:局属各单位)

4抓好理论宣传。局属各单位和“三送”工作队员、宣传报道组成员每月至少向县局信息中心报送2条信息,县局“三送”工作队员至少撰写1篇调研文章,于11月30日前交县委宣传心部。(责任单位:局属各单位)

四、具体要求

1、加强领导。为抓好宣传工作的落实,县局成立县工商局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宣传报道领导小组,副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成员:。

2、创新宣传形式。要全方位、多角度报道我局在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人和事。综合运用消息、通讯、图片、述评、调查报告等多种形式向各级报纸、电视、电台和网站投稿,力争多用稿、用好稿。

3、加强沟通联系。县局“三送”办和新闻报道组成员要加强与有县危改办、和宣传媒体的联系,及时了解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做好信息报送和宣传报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