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县委扶贫和移民方案

时间:2022-01-29 04:18:13

2013县委扶贫和移民方案

一、目标任务

力争全年争取到位扶贫移民项目资金2000万元;完成2013年度58个整村推进项目建设;完成1000万元连片扶贫开发项目建设,争取启动一个连片扶贫开发建设项目;培训贫困劳动力300人次;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减少贫困人口任务;抓好移民后期扶持和移民直补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二、重点工作

一是抓好整村推进。12月底前全面完成58个贫困村整村推进项目建设。

二是抓好连片扶贫开发项目建设。结合县本级财政配套资金,认真搞好“双百”工程,即:100亩蔬菜基地、200亩花卉基地1000万元项目的实施;争取上级财政扶贫资金1000万元,启动2013年连片扶贫开发建设项目。

三是抓好移民搬迁。完成500人地质灾害区、深山区、生态区移民搬迁工作;抓5个集中安置点500万元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三、工作措施

1、打牢工作基础,促进持续发展。始终坚持把项目争取作为扶贫移民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好抓落实,认真研究国家扶贫移民政策,把握国家扶贫新动向,加强向上联系,为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创造条件。

2、坚持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确保全年工作有序推进。

3、完善工作机制,推动责任落实。坚持把完善工作机制作为促进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的有效措施,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强化绩效考评,确保工作落实。一是完善《机关工作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确保政令畅通。二是建立健全重点工作责任制,确保工作落实。三是坚持重点项目通报制度,加快工作落实。

4、转变工作思路,创新扶贫模式。

5、加大工作宣传,营造扶贫氛围。进一步加强对扶贫移民工作的宣传,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扶贫开发的工作氛围。充分利用简报、报刊、电视、网络等宣传媒体,宣传报道我县扶贫移民工作动态和典型做法,营造社会各界重视、支持、参与扶贫开发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