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法律六进实施方案

时间:2022-10-28 11:01:48

房管局法律六进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按照“六五”普法规划总体要求,以“深化‘法律六进’推进法治县建设”为主题,通过深入开展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学法、用法、守法,进一步提高公民的宪法和法律意识,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全面落实“六五”普法规划,推进依法治县,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工作目标

1、要大力开展宪法以及房地产管理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社会主义法治教育,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我县实现加速崛起、平安和谐提供法治保障。

2、要大力开展“深化‘法律六进’推进法治县建设”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依法维权,自觉履行义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三、主题活动任务

1、突出抓好宪法及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要继续坚持和完善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集体学法制度,推进领导干部法律讲座及法律培训等活动,把法律知识纳入日常学习计划,定期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和考核工作,积极营造学法氛围。

2、要积极开展局业务部门干部职工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管理和服务的过程中,在服务中教育广大干部职工遵纪守法,自觉维护法律意识。

3、要大力宣传学习贯彻房地产管理方面法律法规,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使全体干部职工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四、时间安排及工作步骤

1、动员部署阶段:6月底前,按照县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深化‘法律六进’推进法治县建设”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县法宣字〔2013〕03号)文件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方案、明确任务、培训骨干、进行动员部署。

2、全面实施阶段:6-10月,一是根据实际情况,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制定‘法律六进’推进法治县建设”重点工作安排表;二是采取有效措施,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创建活动。

3、总结验收阶段:11-12月,“法律六进”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六五”普法考核验收内容,对活动中成绩突出、表现优秀的部门和个人将纳入“六五”普法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范围予以表彰。

五、工作要求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化‘法律六进’推进法治县建设”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坚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使该活动成为我局2013年普法活动的重点工作。

2、要充分发挥局域网站、横幅、标语、宣传栏的作用,不断总结推广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典型,加大宣传宪法和房地产管理法律法规力度,不断营造活动开展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