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工会实施方案

时间:2022-10-28 10:53:44

房管局工会实施方案

2013年,全局工会工作以贯彻落实十八大为指导,以加强队伍建设为重点,继续推进工会组建,全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努力为建设和谐有序的发展环境做出贡献。

一、指导思想

以进一步创新工作、强化服务、增进和谐为重点,着眼于服务经济建设和房地产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市局下达的工作目标,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成为和谐房产的促进者、创新房产的推动者、服务房产的实践者和文明房产的执行者,使我局各项工作不断迈进,在全局塑造奋发进取、文明向上的良好环境,促进房地产事业发展。

二、工作目标

全面履行工会职能,以提升全局的凝聚力、创新力、执行力、发展力,推进民主管理、保障合法权益、关注职工身心健康为重点,开拓创新、服务大局,提高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团结并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推进全局各项工作,实现“单位发展好、职工工作好、家庭生活好”的工作目标。

三、主要活动

1、开展公益活动,营造人文关怀氛围。加强与县慈善会等相关组织的联系,大力提倡和弘扬奉献、互助精神,结合“三送”工作,共同做好困难群体结对帮扶工作,积极参与抗震救灾捐赠、“春蕾计划”一日捐等公益活动。

2、关心关爱职工。适时组织走访慰问家庭困难、离退休职工;及时投保职工互助保险;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健康体检。

3、生活技艺比赛。结合“三送”工作,开展农村体验日活动,帮助结对户做工活,以购买亲手采摘的时鲜果蔬,经济补贴农户;利用自办食堂搭建厨艺展示平台,组织厨艺比赛,展示职工生活的另一面。

4、组织文体活动。适时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关注职工身心健康。组织好登山、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拔河等体育竞技比赛,调节工作节奏,舒缓工作压力;组织好一场晚会(国庆或元旦晚会),丰富职工业余生活、陶冶高尚情趣。

四、具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工会要把开展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工会委员在活动中要身体力行,发挥表率作用,从自身做起,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二)建立督查机制。要把开展活动纳入重点工作检查的内容。坚持平时督查的原则,加强督促检查,推动活动不断深化。

(三)突出工作重点。要高度重视活动的开展,紧紧围绕局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结合活动内容,立足工作职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四)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通过网站、宣传栏、新闻报道等方式加强宣传,使大家通过活动互相促进,营造出良好的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