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房管局自纠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24 08:26:30

县房管局自纠整改方案

一、主要问题:

1、个别干部理论素质不高。表现在理论学习上重视不够,学习自觉性、主动性不够。

2、部分同志工作中缺乏一定的责任感。

3、履行职责不够全面。在履行职责中,只满足于完成上级布置安排的工作,没有主动思考工作中还存在什么问题,应采取哪些措施解决。

4、服务意识较弱。服务态度有待进一步改善,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个别同志在工作中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工作上缺乏高标准严要求。

5、工作作风还不太实。主要是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形式较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较少,实实在在地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一切为群众着想的作风有所减弱,工作还不够深入,对有些规章制度在监督落实上力度不够,对建立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定期或不定期地监督检查较少。

6、个别工作人员态度不端正,服务质量不高,甚至还出现对办事群众态度生硬。

7、个别工作人员工作纪律松懈,上班吃东西、窜岗聊天。

二、原因分析

1、学习观念不强,个别同志认为学习对工作没有什么指导意义,没有认识到随着知识经济的迅猛发展,更突出了知识就是生产力的重要性。

2、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够强,群众观念比较淡薄,没有站在社会效益的高度去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

3、对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业务培训工作还做得不够,少数人学习意识淡薄、忽视自身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的提高,从而导致工作作风不够严。

三、整改措施

1、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业务素质,根据岗位业务需要,选送部分骨干积极参加省、市、县举办的岗位、业务培训班,并将学习目标考核和个人业绩奖励挂钩,以激发学习和工作的内在动力。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单位):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

整改期限:立即整改、长期坚持

2、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机关工作人员职业素质,积极推动热情服务,主动服务、限时服务等工作规范,实行首问责任制,办事限时制,一次性告知制,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快捷优质服务。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单位):产权产籍管理股、房地产开发管理股、行政审批服务股、物业管理股、档案室、住房保障所、房地产市场管理所、白蚁防治所。

整改期限:7月底前

3、积极推行“五个一”服务,即“一张笑脸、一声问好、一个座位、一个承诺、一声再见”,切实妥善地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努力做到为民新思、为民所为,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为群众。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单位):产权产籍管理股、房地产开发管理股、行政审批服务股、物业管理股、档案室、住房保障所、房地产市场管理所、白蚁防治所。

整改期限:立即整改,长期坚持

4、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间,合理设置办事窗口,实行“一站式”、“窗口式”办公,对来办事的群众给予一次性书面告知,为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热情、高效的“一条龙、一体化、一站式”便民服务,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提高办事效率。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单位):产权产籍管理股、房地产开发管理股、行政审批服务股、物业管理股、档案室、房地产市场管理所、白蚁防治所、住房保障所。

整改期限:6月底前

5、加强房地产综合服务中心办证大厅的管理。实行行政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提高行政效能。加强组织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实行指纹考勤,办证大厅工作人员,实行全员挂牌上岗,接受社会对作风效能建设工作的监督。加强对各项规章制度的督查落实。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单位):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

整改期限:立即整改、长期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