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干部建议与方案

时间:2022-02-20 10:00:47

房管局干部建议与方案

一、局规章制度落实方面存在抽调人员出勤如何考量的问题

1、整改措施

建章立制。我们完善了《区房管局各项工作规章制度》,对作息时间、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了规范管理,实行了按手膜签到的考勤制度,做到令必行,禁必果。抽调项目人员每天早上按时到局打手膜,中午、下午在项目工地考勤。

健全绩效考核机制。对执行不力、工作不落实、推诿扯皮的实行诫勉谈话,对绩效突出的进行奖励。

2、整改效果

通过整改,全体干部职工都能遵守作息时间,按时上下班,工作责任感增强,责任心、事业心和工作积极性明显提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二、局个别职工对前来办事的人员做耐心解释、说明的态度不够热情、周到的问题

1、整改措施

加强内部管理,办公室组织各股室负责人不定期对各股室进行督导检查(每周至少一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分管领导找个别职工谈话,强调窗口服务意识,加强素质培训。

2、整改效果

通过整改,我局干部职工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质量明显提高,窗口单位对前来办事人员的服务态度明显好转,没有出现任何投诉的现象。

三、局后勤工作不够到位,如:工作餐伙食较差的问题

1、整改措施

加强后勤工作管理力度,提高职工工作餐伙食标准,对食堂进行监督管理,增强责任心。

2、整改效果

通过整改,局工作餐伙食标准明显提高,后勤服务工作大有进步。

四、测绘队在拆迁房屋测量时程序不够规范

一、整改措施

制定测绘管理办法,加强测量监督,测量数据、材料均由局领导审核把关,材料规范、数字准确,并及时存档。严格测量复核程序,加强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重大隐患。

3、依法行政,文明拆迁。在日常工作中,做到行为规范,公开公正,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检查过多过滥等现象。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监督,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局班子成员每年开展述职述廉。

二、整改效果

1、通过整改,测绘队没有虚报、瞒报测量数据现象,没有违反测绘纪律,进一步规范了拆迁房屋测绘行为,强化了落实。

五、拆迁协议审核存在现场复核不够细致的现象

一、整改措施

制定拆迁房屋管理办法,加大拆迁协议审核力度,完善拆迁协议现场复核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工作责任心。

二、整改效果

通过整改,工作人员廉洁自律的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严把拆迁协议现场复核关,强化了管理。

六、办公大楼外环境差,杂草多的问题

一、整改措施

实行每周环境卫生大扫除制度,加强环境卫生工作管理,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增强干部职工讲卫生、讲文明的意识。

二、整改效果

通过整改,局办公楼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无杂草,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

七、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体活动较少的问题

一、整改措施

重视工会工作,加强工会工作管理,组织开展好工会活动,加大对工会经费的投入。

二、整改效果

通过整改,我局组织了职工乒乓球比赛、登山比赛等活动,活跃了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