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夏季整治方案

时间:2022-12-28 08:33:30

城投公司夏季整治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以全省、全市夏季治安综合整治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科室部门的职能作用,确保城投公司及周边环境实现“三个不发生”不发生严重影响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的重大问题,不发生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极端暴力事件,为“平安世博”、广洲亚运会营造更加安定和谐的县城社会环境。

二、组织领导

根据全县夏季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大会的部署要求,成立城投公司夏季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

三、工作任务

1、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面推行重大事项社会稳定机制,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根据各自的工作实际,经常性进行全面、细致的不稳定因素和潜在矛盾纠纷大排查,把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工作可能引发的矛盾等等问题做为矛盾纠纷排查的重点。1、大道商贸城段北侧房屋拆迁工作可能引发的矛盾;2、建设工程施工可能引发的矛盾;3、安置地建设可能引发的矛盾;4、产权调换房建设和交付过程中可能引发的矛盾;5、工程建设施工中安全生产事故的防范;6、防火、防盗以及其它矛盾纠纷和治安问题的排查防范。深入开展征地拆迁纠纷排查化解,加强研判预警,坚决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控制在源头,防止纠纷激化引发群体性事件。

2、重点加强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基础设施、重点建设工程、单位财务室等重要部位的安全检查、防范工作,坚决预防和减少各种治安事故的发生。

3、继续做好城投公司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商贸城周边环境纳入排查视线,确保排查工作100%全覆盖,切实做到安全隐患不遗漏,事故苗头不放过。城投公司内部配备2名以上专职保安员设立警务室,并建立排查台帐,把矛盾纠纷的类别、具体表现、主要原因、涉及人数和群众要求等情况登记造册、分类建档。

4、加强信息沟通。各科室要根据矛盾纠纷排查的具体情况设立由专人负责的信息员,信息员要按照周排查、月上报的要求,将排查出的问题认真梳理按时上报给夏季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确保上下信息灵通,处理及时。

四、整治步骤及分工

此次夏委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分三个步骤进行:

第一阶段为动员部署和宣传发动阶段(7月15日-----7月25日)。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层层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广泛动员部署。

第二阶段为全面排查和集中整治阶段(7月26日---10月15日)

主要任务是层层开展调查摸排梳理,对排查出来的矛盾隐患、突出问题、重点人员等,有针对性地集中开展防范、调处,确保纠纷到化解、重点人员得到稳控,突出问题得到解决。

第三阶段为检查验收和总结表彰阶段(10月16日---10月31日)巩固集中整治成果,并及时完善相关资料台账,切实做好迎接上级检查验收等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此次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整治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主要领导要对整治活动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真抓实管,并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织的专项整治工作组,集中开展工作。

二要精心组织实施。要做好排查整治的组织、协调、整治等各项工作,肩负起领头责任;各科室要根据自身职责,切实配合好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工作,积极主动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夏季社会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由组长或组长委托副组长召集,每半月听取一次情况汇报,部署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加强协作配合。要对照任务、抓落实,落实好整治的各项工作任务,抓好房屋拆迁安置重点问题的排查整治;要对照时间、抓进度,根据整治步骤和时间的要求,按步骤、按要求完成任务;要对照问题、抓整治,要将排查出的问题,一个一个地予以研究,采取有力措施,开展整治,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四是强化检查考核。夏委整治结束后,城投公司夏季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将成立专门考核验收组,按照省下发的《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考核验收办法》进行检查验收,并作为今年综治工作考评的重要内容进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