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单位建设指导方案

时间:2022-12-27 09:43:42

残联单位建设指导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办、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委政法委、县综治委〈关于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努力构建和谐平安的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我会实际,就我会深入开展平安单位创建活动,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建设和谐平安为目标,以维护社会稳定为根本,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通过开展平安单位创建活动,大力推进我县平安建设进程,努力实现和谐平安目标,为“三个”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平安单位创建标准

1、领导高度重视。平安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进行了研究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组织机构,明确了职能科室和工作人员,切实解决平安创建工作所需的人、财、物等问题,并做到有活动开展,有工作记录。

2、综治措施落实。单位安全保卫、治保、调解组织健全,重要部门、要害部位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群防群治队伍健全,作用发挥好,单位内部和住宅区未发生可防性案件。对单位内暂住人员和出租屋管理规范,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部登记建档。对刑释解教人员帮教措施落实好,成效明显,无重新犯罪现象。按要求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矛盾纠纷调处率达100%,成功率100%,无民转刑案件,无集体上访事件,不发生有重大影响和职工上访事件,无群体性事件。

3、内部安全稳定。单位内部不发生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无“”等邪教组织人员滋事事件和非法宗教活动;不发生刑事案件,无受治安拘留以上处罚人员;无突出治安问题,不发生重大治安案件;无治安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职工对单位内部治安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8%以上。

4、单位风气良好。积极开展职工普法宣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职工法制意识和道德观念增强,积极参与平安建设活动,知晓率达95%以上。单位无“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发生,无封建迷信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平安创建活动是当前政法综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关系到社会的长治久安和群众的安居乐业,是一项基础工程和民心工程,也是省、市、县综治工作年度目标考评的重中之重。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成立平安创建组织机构,迎难而上,精心部署,抓好平安创建的申报评选等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平安单位创建顺利开展,达到预期目标。

(二)加大宣传力度。要采取召开平安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出黑板报、编发简报、张贴标语和广播电视等形式,大力宣传平安创建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深厚的平安创建活动氛围。

(三)严格落实责任。要将平安单位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干事日程,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落实责任。对平安创建工作开展好的,要予以表彰;对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成效不好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四)强化经费保障。要加强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经费投入,切实解决好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