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系统工作方案4篇

时间:2022-09-10 08:56:30

城管系统工作方案4篇

第一篇:城管系统安全生产检查整改方案

根据省、市、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为贯彻落实市城管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整改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全县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南京青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研究,决定在全系统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检查整改专项行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县的部署安排,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为总要求,在城管系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整改专项行动,消除重大隐患,杜绝较大以上事故,为南京青奥会圆满召开,为全县改革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二、检查范围

全系统所有管理领域,各单位及相关人员密集场所。

三、时间安排

6月中旬至9月中旬,具体分四个阶段。

(一)自查自纠阶段(6月15日—7月15日)。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开展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安全生产自查。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订整改方案,确保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本单位的自查情况、整改方案和整改结果,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后,在单位内部公布,接受职工群众和工会组织监督,并于7月12日前上报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

(二)检查督查阶段(7月16日—8月15日)。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对管辖范围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检查,督促落实整改措施。7月中旬和8月中旬,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综合督查组,对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安全生产及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综合督查。

(三)严防严控阶段(8月16日—8月31日)。南京青奥会期间(8月16日—8月28日),是这次安全生产检查整改专项行动的关键阶段,各单位、各有关科室要更加集中精力、落实责任,看紧盯牢安全生产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始终保持严防、严查、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为南京青奥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四)总结提升阶段(9月1日—9月15日)。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及时总结提炼安全生产检查整改专项行动开展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着力筑牢安全生产责任网、监督网、保障网。

四、检查内容

从2014年6月中旬起到2014年9月中旬结束。采取单位自查与局督查相结合、全面检查和重点督查相结合、督促检查与推动整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检查:

1、店招店牌和户外广告牌安全监管。加强店招店牌和大型户外广告牌安全监管,规范户外广告设置审批,严格落实安全施工责任;强化安全巡查,对破损、际旧、不符合设置要求、未经审批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依法督促整改,难以整改到位的及时组织拆除,确保店招店牌和大型户外广告告牌(合高炮及楼顶广告)设置安全。

2、车辆使用维护管理。加强执法执勤车辆和环卫作业车辆的使用管理和维护保养,强化车辆电路检修,按规定配备消防设备;强化驾驶人员安全行车教育,严禁超速行驶、酒后驾车等行为,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3、生产作业安全责任。强化环卫作业安全监管,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确保道路清扫保洁和垃圾运输中转作业过程中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强化垃圾填埋场、环卫中转站等设施设备维护,确保安全运行;强化在建工程施工安全监督,施工人员持证上岗,建筑施工安全措施落实。

4、办公场所安全防范。落实办公场所安全管理要求,加强日常值班巡查和监控,严防。失窃事件;定期对办公区域内的消防灭火器材和供电、供水、供气设施进行检查,确保完好率;落实电脑、空调等电器的使用管理责任,下班后及时切断电源,严防火灾隐患。

5、执法管理矛盾管控。坚持文明执法,强化宣传教育,灵活处理执法矛盾,妥善解决执法工作中遇到的突发问题,重大整治行动要制定工作预案,严防发生执法冲突事件。加强网络舆情应对,确保不发生重大负面舆论事件。

五、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分为六个专项检查组,由局长同志总负责,各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局安全专兼职人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

六、检查要求

(一)加强领导,严密组织。要高度重视南京青奥会期间局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要意义,稳定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局各分管领导人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亲自带队到进行督促检查,各单位要全力配合,抽调精兵强将参与此次检查,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二)落实责任,严格执法。要按照“属地管理”以及“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检查人员要严格执法,对检查中未发现的隐患或对发现的隐患整改不到位而导致发生重特大事故的,要严肃追究右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深入检查,消除隐患。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发现有隐患的单位,要求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彻底消除事故隐患。对短期内难以整改的隐患和问题,要指定单位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限期整改并做好跟踪落实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第二篇:城管系统党的群众路线安排方案

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结合中共县城市管理局委会员《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城管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实施办法》,现就做好我局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提出如下方案。

一、时间安排

5月下旬—7月底。

二、工作安排

(一)继续抓好学习教育(5月下旬—6月上旬)

1、坚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自学,认真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静下心来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做到深学、细照、笃行。5月20日,围绕学习在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上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件精神,以及我市先进典型事迹,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交流会。6月6日,围绕学习在兰考县调研讲话精神、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各位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工开展学习交流会。(落实单位: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局属各单位)

2、6月4日左右,召开局务会,学习在指导兰考县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县城管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实施办法》。(落实单位:局办公室、局领导小组办公室)

3、6月7日左右,召开城管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局主要负责人对全局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进行总结,对第二环节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进行述职。(落实单位: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局属各单位)

(二)找准找实“四风”突出问题(6月份)

1、6月上旬-6月中旬,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聚焦“四风”,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带头开展“六查”(查修身严不严、查用权严不严、查律己严不严,查谋事实不实、查创业实不实、查做人实不实)活动,主动查摆问题。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听取普通干部群众、服务对象、离退休老同志、党外人士等各个方面的意见,引导群众提问题,帮助找准问题。(落实单位: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局属各单位)

2、6月20日左右,召开局务会,县委督导组对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反馈通报。对前期各渠道征集的意见建议,向班子成员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反馈。并对各类意见问题进行“会诊”,一条一条对照分析、一项一项议深议透。局主要负责人带头查摆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主动认领班子存在的问题,对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及时点明提醒。班子成员按照“四认领、四剖析”的要求,主动认领,自我剖析,结合分工,分解落实。同时,讨论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落实单位:局办公室、局领导小组办公室)

各下属单位分别召开班子会,对各类意见问题进行“会诊”和认领。讨论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落实单位: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局属各单位)

(三)全面深入开展谈心谈话(6月份)

6月10日—6月底,开展谈心谈话,督导组与局领导班子成员谈。局主要负责人与领导班子成员谈;与机关中层正职和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谈;有针对性地与思想上有情绪、工作上有分歧、生活上有困难的党员领导干部谈;主动上门与老同志谈。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谈,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班子成员谈。

在“一对一”的基础上,也可通过集体谈话、电话约谈等多种方式沟通交流,并以适当方式对谈心谈话的对象和时间进行记载,谈心谈话情况要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作出说明。(落实单位: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局属各单位)

(四)严肃认真进行深刻对照检查(6月中旬—7月上旬)

1、6月15日起,起草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并组织集体讨论研究。6月20日左右,征求全体班子成员和各下属单位的意见。(落实单位:局领导小组办公室)

2、6月15日—6月20日,各位班子成员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一般包括五个部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个人作风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改进措施,重点是后三个方面,要见人见事见思想。一些不便在对照检查材料中写明的问题,可另写专题材料。(落实单位:局领导小组办公室)

3、6月20日—7月10日,严格审核把关对照检查材料。

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由督导组审核把关后,报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审核,报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审定。

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由局主要负责人和县委督导组审核把关后,统一报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审核,报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审核。

期间,下属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于7月10日前呈送局主要负责人审核把关。其中,下属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需经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督导组组长审核后,报局长审阅。(落实单位: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局属各单位)

7月10日前,各班子成员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落实单位: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局属各单位)

(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6月28日左右)

1、6月10日前,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项方案,报县委督导组和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审核。

2、6月28日左右,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位班子成员剖析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整改措施,听取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和整改建议,对照大家的批评意见再作表态。

县委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指导。(落实单位:局领导小组办公室)

6月底,各下属单位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落实单位:局属各单位)

(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7月10日左右)

由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对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行民主评议。下属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和评议表在会议前一天发放,会后收回,评议表由督导组梳理汇总后反馈。(落实单位:局领导小组办公室)

7月15日左右,各下属单位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通报会。(落实单位:局属各单位)

(七)形成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项报告(7月15日左右)

形成党委中心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项报告,经县委督导组审阅后,报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和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落实单位:局领导小组办公室)

7月20日左右,各下属单位分别形成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项报告。(落实单位:局属各单位)

(八)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1、6月中旬,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报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审定。(落实单位:局领导小组办公室)

2、7月中旬,局党委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落实单位:机关党支部)

(九)指导各下属单位第二环节工作

1、6月上旬,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和分管单位实地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召开一次专题座谈会和情况汇报会,听取基层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和对反对“四风”、开展“四查四治”的意见建议,对联系点组织开展“回头看”提出要求,指导联系点认真谋划好第二环节各项工作。

2、7月10日前,领导班子成员审阅联系点和分管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与联系点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谈心谈话。局主要负责人对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审定。

3、6月28日左右,班子领导全程参加联系点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点评和指导。

(十)切实抓好边查边改(整个第二环节)

1、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要求,推进专项清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十项专项清理”的要求和职责分工,抓好分管领域整改督查指导工作。同时对开展行风体验发现的问题进行会办研究,督促整改,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有影响的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赢得群众满意。定期公布“十项专项清理”工作推进进度。

2、指导各下属单位对排查出的并已在有关媒体上公示的1—2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或民生问题抓好整改落实,邀请行风监督员及服务对象代表对专项清理工作进行巡视督查,建立健全清理项目督查推进和清理情况报告反馈制度。

3、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工和“十项专项清理”项目,分别牵头着手建立一项教育实践活动长效制度,研究起草《局党委议事规则》。(第二环节期间研究起草,第三环节期间制度出台。)

(十一)评估小结(7月底)

7月底左右,对第二环节工作情况进行评估。召开城管系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局主要负责人对全系统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进行总结,对第三环节工作进行部署;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进行述职。

第三篇:城管系统最美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宣传“最美人”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他们的宝贵精神,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深度激发全系统广大干群加快发展、跨越赶超的精神动力,根据县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县开展“学‘最美’、讲‘最美’、树‘最美’”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城管系统工作实际,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通过开展“学‘最美’、讲‘最美’、树‘最美’”活动,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价值体系建设,提升广大干部职工思想道德水平,共享精神文明,促进社会和谐,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小康新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健全组织

为加强领导,经研究决定成立县城管系统“学‘最美’、讲‘最美’、树‘最美’”活动领导小组。

三、活动时间

集中开展时间为5-7月,整个活动贯穿全年。

四、具体安排

1、造浓氛围学“最美”。各单位要通过上党课、党员活动日、机关学习日集中学习等形式,组织基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充分利用宣传栏、工作群、电子显示屏及各类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最美人”热爱家乡、回报社会的赤子情怀,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诚实守信、热心公益的高尚品德。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使最美人的风貌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2、贴近群众讲“最美”。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县委宣传部组织的“最美人”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通过“最美人”的现身说法,用先进典型的可贵精神和崇高品德教育人、感召人,使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让“最美人”崇德向善、至真至美的声音在乡大地传唱。

3、创先争优树“最美”。各单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最美”标杆,对照“最美”找差距,大力开展创先争优竞赛,积极投身“四比四看”活动,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争先争位争一流。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开展“身边的最美”系列评选活动,以“最美人”为榜样,广泛培树一批身边的典型,做到群众评、评群众,群众学、学群众,使群众在参与过程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从而在全县上下形成人人崇敬“最美人”、个个争当“最美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起建设全面小康、推动跨越赶超的强大合力。

五、有关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学‘最美’、讲‘最美’、树‘最美’”活动作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推动当前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步骤,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第四篇:城管系统厉行节约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以及局党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新规定,按照全县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议部署要求和县纪委、县监察局《关于开展厉行节约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现结合我局实际,决定在全系统开展厉行节约专项行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厉行节约专项行动以坚决反对奢侈浪费,严格控减公务支出为目标,在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开展厉行节约专项活动,努力从源头和过程上制止各种铺张浪费行为的发生,提高公用经费的使用效能,有效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勤俭节约和廉洁自律的文件规定,实现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廉洁自律”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形成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风尚,真正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刀刃”上,建立健全一套比较完备的节约增效规章制度。

二、工作重点

(一)加强节约用电用水管理

1、做到出门随手关闭电灯、空调等,杜绝“白昼灯”、“无人灯”等能耗空放现象。

2、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电器设备不使用时要及时关机,下班前切断电源开关。

3、办公场所空调温度设置要适当,符合规定。

4、节约用水,及时关闭水龙头。

(二)严格办公经费和物品管理

1、加强办公经费预算管理,严格办公经费支出审批程序,从紧控制办公经费支出。

2、办公经费管理使用公开、透明,不得以办公用品名义列支其他费用。

3、严格办公用品配备标准,严格固定资产统一管理和使用制度,坚持办公用品领取登记签字制度。

4、充分利用网络办公,加快推进无纸化办公,节约纸张,减少纸张文件的印制,书面材料应双面用纸。

5、严格控制通讯费用支出,提倡在符合保密规定的前提下,积极利用现代电子信息通讯工具商洽工作。

6、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及其规定,对通用办公设备和同类采购事项,实行集中统一采购。

(三)从严控制会议支出

1、严格会议审批制度,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提倡开短会、发短文,提高效率。

2、严格执行工作性会议不准摆放花草、水果、香烟,不制作背景板;

3、严格执行一般性会议不准制作非纸质专用材料袋,不发笔和记录本,会议一律不安排工作餐,不准发放礼品和纪念品的相关规定。

(四)规范公务接待工作

1、坚持勤俭节约、文明高效、热情周到、对口对等的接待原则,统一管理、严格审批、务实节俭、杜绝浪费;

2、严格实行“三单合一、定点接待、规范管理、单独列支、定期公布、实名登记”制度;招待费用支出应当遵循“从紧、从严、必须统一”和“一控四限”的原则;

3、严格规范接待范围及主体。县级以上各部委办和政府各部门负责同志来局检查、考核、指导工作,由局主要领导牵头负责接待;上级业务部门来局检查、考核、指导工作,由局分管领导牵头负责接待;上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等临时工作机构负责同志来局检查、考核、指导工作,由对应的局临时工作机构分管领导牵头负责接待;局无对口部门的上级机关部门来局检查、考核、指导工作,由与其业务相关的局分管领导牵头接待或根据局领导安排,由相关领导负责接待;外地客商和来局考察的外地县(市)区城管系统客人接待由局办公室负责制订接待方案进行接待;下属单位来人需局领导参加接待的,由局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参加,所产生的费用由接待单位列支;

4、所有接待均需,控制陪餐人数,控制菜肴数量,不上高档菜肴;中午来客接待不安排酒水,一律安排工作餐,标准为30元/人(接待外地区客商除外)。晚上接待如确须饮酒,需经主要领导批准,酒席接待标准不得突破600元/桌(酒水除外);局领导班子成员到局属单位检查指导工作,不得在下属单位就餐。

5、接待审批。按照“先审批、后接待”、“对口对等接待”的原则,各科室因工作需要安排接待的,应及时向局办公室申请,经分管领导同意和分管办公室的领导签批后,由局办公室统一安排,对口接待;重要公务接待由局办公室事先拟定接待方案,经分管局长、局长审批安排接待;特殊情况需要急办的接待任务,必须电话请示局主要领导,经同意后可先行安排,并及时补办手续。

6、公务接待由经办人员填写《公务接待审批单》,明确接待人员、公务内容、陪同人员,经分管领导签署意见后,报分管办公室的领导或局长批准。就餐地点、标准由局办公室根据来宾情况确定。

7、凡经批准安排的接待,接待费用由经办人员凭正规发票和《公务接待审批单》报销,在指定定点饭店就餐的接待人员必须及时签字确认消费金额,由局办公室统一结算;凡事先未经领导批准或超出标准就餐的,接待费用一律不予报销。

(五)加强公车使用

1、执行按编制、按标准配置公务用车规定;坚持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用只减不增;

2、严格按照“违规车辆处置到位、符合新编制要求、报废一辆更新一辆、经公车主管部门批准”的原则;

3、机关所有公务车辆,禁止公车私用、公车私驾,因特殊情况急需用车和外单位借车,必须经局长或分管局长批准。

4、机关各科室因工作需要用车,应提前到局办公室登记,由分管局长批准,办公室安排用车,驾驶员根据安排出车;用车人应严格遵守用车安排,不得随意要求驾驶员改变行车时间、线路等;

5、局领导和各单位负责人因工作需要乘座公务车辆出本县的需经局主要领导批准。对未经批准乘座公务车辆外出以及因驾驶违规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6、严格维修报批和报销手续。执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和定点保险制度。车辆需要维修,由驾驶员填写《车辆维修申请单》,申报修理项目,报分管局长批准后方可进厂修理。驾驶员必须严格按申报项目进行修理,未经审批的维修项目费用一律不予报销;坚决杜绝私车费用报销;

7、夜间及节假日所有车辆必须在指定地点停放,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入库的,需经分管办公室的领导同意。驾驶人员必须严格遵守车辆管理制度,违者将严格按照制度处理。

(六)严格差旅费管理

1、认真执行相关规定,严格控制因公出差,严禁借考察学习、招商引资等名义在境内外公款旅游或变相旅游。

2、除上级统一安排的学习考察外,一律不安排以会议名义外出考察、旅游活动。局班子成员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离县要向局主要领导请假,同时告知局办公室。加强经费预算约束,到外地出差办事一律住标准间。

3、严格执行出差、报销审批制度,严格控制出差人数和天数。出差期间发生的旅游景点浏览费用等,一律不准报销,严禁向下属单位转嫁差旅费。

三、方法步骤

(一)动员部署(7月下旬)。

召开局务会进行动员部署,制定下发厉行节约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各单位根据局统一要求,及时将局党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新规定和开展厉行节约专项行动的精神传达到广大干部职工,并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

(二)自查自纠(8月上旬)。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对照厉行节约专项行动五项内容,深入开展“三查一公开”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和处理。自查自纠情况于8月10日前报局监察室。

1、查思想。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要着重从思想根源、理想信念等方面剖析原因,切切实实地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出来。

2、查制度。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从制度完善落实上下功夫,结合党风廉政制度建设,进一步查找制度上的漏洞,从源头上防止铺张浪费和不廉洁现象的产生。

3、查突出问题。根据各自实际,认真查找本单位、本科室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重点,制定整改措施。

4、落实政务公开制度。对各项公务费用开支情况和整改措施在单位内公示,接受干部职工评议和监督。

(三)检查验收(8月中旬)。

1、局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将对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自查自纠情况进行督查,并对督查情况及时通报。

2、局办公室要定期对机关用水、用电、用纸情况进行检查,加强对车辆维修、车辆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3、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局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上报领导小组,对不能认真整改的,依据相关规定处理。

(四)巩固提高(8月下旬)。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围绕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认真落实整改,要通过建立和完善制度的方式,进一步健全节约公务经费的计量、记录、报告、奖惩、责任追究等管理制度。制订切实可行的节约目标、管理措施,强化对勤俭节约工作的日常管理,保证厉行节约经常化、制度化。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营造氛围。为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确保领导力量到位,落实措施到位,工作责任到位,保证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局党委决定成立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局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办公室、监察、财务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城管系统厉行节约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把开展厉行节约专项行动列入议事日程,加强领导,精心安排,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系统营造“艰苦奋斗、厉行节约,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形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的良好习惯。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说立行,以自身的表率作用推动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

(二)统筹安排,明确责任。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把这次专项行动与优化发展环境、效能建设、民主评议行风活动、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结合起来,要与当前城市管理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妥善处理好开展专项行动与推动城市管理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三)严肃纪律,注重实效。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对群众举报和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组织调查处理,启动问责程序;对无视规定、顶风违纪、控减不力、浪费严重存在问题较多,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将从严从重进行查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本着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精打细算、讲求实效的办事原则,紧紧围绕强化内部管理,整顿干部职工作风,优化工作环境,创造性地开展厉行节约专项行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