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乱搭乱建整治实施方案

时间:2022-10-16 11:00:21

城区乱搭乱建整治实施方案

为打击城区临街违章搭建行为,确保城区道路畅通有序,根据省、市“城市管理年”活动有关要求及市城管局工作安排,市城管大队拟开展城区乱搭乱建专项整治,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城区乱搭乱建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和领导成立整治领导小组,组长由支部书记、大队长担任,副组长由副大队长担任,成员由各中队执法人员及督查室抽调人员组成。

二、整治时间

本次集中整治的时间自2013年11月1日—12月10日。

三、工作目标

拆除城区临街各路段、各入城口乱搭乱建的钢棚、木棚、晴雨棚及其他违章搭建物。

四、实施步骤

(一)调查摸底阶段(11月1日——11月7日)。由各中队指派执法人员对各管辖片区内乱搭乱建情况进行实地了解调查,查清户主姓名、住址,了解家庭状况,取得联系方式。各中队将所掌握的情况进行造册登记,于下阶段进行整治销号。

(二)宣传发动阶段(11月8日——11月16日)。一是由各中队组织宣传发动,利用城管宣传执法车辆在城区各片区、入城口,特别是在违章搭建较多的区域来回宣传,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二是办公室拟制《告知书》200份,由各中队送发至各违章搭建户主,督促各户主自行整改到位。

(三)教育整改阶段(11月17日——11月24日)。一是由各中队上门逐户耐心细致地做好乱搭乱建违章户的思想教育工作,并对违法违章户主送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告知其违法违章事实,要求配合拆除违章搭建物。二是与相关居委、村委加强联系,争取居委、村委的支持,共同对个别乱搭乱建刁蛮户进行思想沟通,提高整改实效。

(四)集中整治阶段(11月25日——11月30日)。由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轮流带领各中队参加整治的执法人员对逾期不整改的违章搭建物进行强制拆除,并依法给予从重处罚。

(五)巩固提高阶段(12月1日——12月10日)。对本次城区乱搭乱建集中整治工作进行经验总结,各中队加大城区各责任路段、各入城口周边违章搭建行为的日常监管力度,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城区市容市貌靓丽,市容环境长期规范有序。

五、工作要求

1、本次集中整治坚持以人为本,在整治活动过程中,要以实现市容秩序整洁、街道畅通为目标,兼顾社会和谐稳定,要以思想教育为先导,耐心做宣传教育工作。

2、各中队室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供人力、物力的保障,互相协作,做到不推诿、不扯皮。

3、参与整治的人员必须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守工作岗位,在整治过程中,要做到文明执法、依法行政、热忱服务,保持良好的执法形象。

4、督查室人员要加大对整治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整治工作稳步推进,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