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执法双向选择实施方案

时间:2022-09-18 11:13:28

城管执法双向选择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合理配置人才资源,优化执法大队队伍结构,提高队伍的执行力。经局务会研究决定各执法大队岗位人员实行双向选择,现将我局执法大队岗位人员双向选择的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公务员法》为依据,坚持设岗定员,优化组合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通过双向选择,实现各执法大队人才资源合理配置,提高工作效能,激励干部职工敬业爱岗,恪尽职守,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建设一支务实、高效、勤政廉洁的执法队伍。

二、基本原则

1.统一领导的原则。

2.任人唯贤、量才使用的原则;

3.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4.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5.双向选择与组织安排相结合的原则。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双向选择领导,确保双向选择工作顺利进行,成立双向选择工作领导小组。

四、双向选择的对象及范围

本次双向选择的对象:为局各执法大队在编在岗科级(负责人)以下干部职工(其中局机关科室借用12人;局机关及外借的中心工作人员7人;已办理内退的正式职工12人除外,名单附后)及中心工作人员。

五、岗位设置

六、实施方法与步骤

1.组织动员:3月23日晚7:00在局会议室召开双向选择动员大会,向参加双向选择的人员发放《双向选择意向表》。

2.双向选择:参加双向选择的人员根据自已的选择认真填报《个人双向选择意向表》,各执法大队负责人根据岗位设置选择副职及人员并填好《大队双向选择意向表》,在3月24日上午12:00前填好交双向选择领导小组办公室。

3.研究决定:由局双向选择领导小组办公室收集归纳个人和各执法大队的选择意向表,局双向选择工作领导小组审查、协调,局务会集体研究决定宣布到岗。

七、双向选择工作的具体要求

1.实行双向选择是加强队伍建设,建立竞争机制,优化整合队伍,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性的重要举措,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实行双向选择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务必端正思想态度,积极主动参与并服从组织安排。

2.双向选择是手段,优化组合是目的。因此,应做到个人意向与大队选择相结合,大队选择与局务会决定相结合。各大队在选择人员时,要以工作需要为前提,以保留骨干为基础,严禁借双向选择之机以权谋私和打击报复。

3.大队长可以自主选择副大队长,双向选择中落选的原副大队长职务自然免除作为队员选择。新被选的副大队长按程序任职。

4.因本人工作不在状态,双向选择中落选的人员、本人不参加双向选择的人员以及参加双向选择后不服从岗位安排的或用人单位不要的人员,待岗3个月(局里统一定向安排工作人员除外),待岗期间每月工资按1300元发放。待岗期间参加职业培训(费用自理),待岗期满后再次参加双向选择。对在双向选择中再次落选的人员,继续待岗学习3个月,每月工资按800元发放。继续参加职业培训(费用自理),待岗满6个月后,双向选择再次落选的,建议主管局予以调整或辞退。

5.对在双向选择中落选的正式工作人员,确定年度考核不称职;对在双向选择中落选的中心工作人员,原则上予以辞退。

八、本方案由双向选择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