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党委转化汇报

时间:2022-01-21 09:36:49

建设局党委转化汇报

一、基本情况

县城管大队成立于1988年11月,为县城乡建设局下属副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现有正式干部职工52人,协管员16人,1989年3月该大队成立党支部,现设有支部书记1名、支部副书记1名、组织委员1名、宣传委员1名,有中共正式党员40人,其中男性党员37人,女性党员3人,大专以上文化的党员18人,中专、高中文化的党员19人,初中文化的党员3人,党员中属大中专院校毕业分配就业的人员较少,多数为该大队成立之初通过招工方式进队或是部队退伍、转业就业人员。

二、县城管大队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近年来,随着新型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城区规模日渐扩大,城市人口日益增长,与此同时,诸如违法建设、违章搭建、乱贴乱挂乱写广告标语、乱停乱放车辆、乱堆乱撒余土废渣等不良城市管理问题层出不穷,给我县的城市管理工作带来了较大的压力和挑战。县城管大队作为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主要职能部门,承担着对未经批准搭建临时棚亭、装运建筑余土、损坏环卫设施影响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设置、悬挂、张贴城区广告、招牌及宣传制品等指示标识影响市容行为等违法(章)行为进行监察和对城区内摊点进行布局规划和对店外经营、场外交易等进行监督与管理的职责,但在日常工作却出现了较多与其职责不相适应的不良现象,发生了队员之间打架导致人员伤残、队员隐瞒收缴罚金用于个人吃喝、队员滥用职权包庇违章建房户隐瞒违章行为等不良问题,2011年,该党支部有1名党员被免职,2名党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1名党员受到行政警告处分,给我县城乡建设系统的整体形象带来了负面影响,在社会上也造成了不良影响。其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1、党支部领导力量不够,战斗力不强,不能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

2、大队办公场所拥挤不堪,办公基础设施薄弱。

3、党支部委员会工作力度不够,党建工作中支部会议和党员会议较少。

4、党支部近年来吸收新的党员较多,组织学习、交流较少,不能有效管理和教育。

5、党员的党性修养不够,为民意识不强,没有有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原因分析

1、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忙于日常事务,忽视了对党员的教育、学习。

2、党员中接受了高等教育的人员较少,部分党员的综合素质不强。

3、部分党员思想涣散,工作责任心不强。

4、党员干部自身修养不够,没有树立好良好的领导干部形象。

5、党员管理制度不够健全,党员缺乏约束力。

三、整改措施和意见、建议

1、加强学习制度建设。

2、建立健全“”和四议两公开制度,即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

⑴支委会每半个月召开一次,总结工作,讨论决定支部工作重大问题;

⑵支部大会每月召开一次,总结工作,讨论决定支部工作重大问题;

⑶党课教育每季度一次,对党员进行党的知识和党性、党风、党纪的教育,有效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的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⑷巩固落实党日活动制度。支部每月举行一次党员活动日,召集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日活动,过组织生活会,党日活动适当与学习““相结合。

3、推行党务、政务公开。

4、强化班子建设。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班子成员在群众的满意度测评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班子能够有效沟通、团结协作,出色地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形成坚强有力的工作团队,党支部在群众中威性明显增强,通过民主测评合格。

5、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在党员中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对党员的党性进行深入分析,对困难党员,实行一对一的党内帮扶,大力推进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路建设,不断增强党员的政治素质,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6、改善办公条件。为适应该大队人员日益增多的现状,争取尽快与有关部门联系落实好新的办公场所,为该大队队员创造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