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一卡通自查汇报

时间:2022-02-02 09:17:52

医保局一卡通自查汇报

为构建关爱党员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关心关爱困难党员,推进我县困难党员“一卡通”工作正常开展,我局认真对涉及我单位关爱事项的实际落实情况进行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召集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信办字[2012]217号文件精神,对涉及我局的关爱政策第十一条:“困难党员其本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自缴费由县财政负担”工作明确了责任领导,制定了具体的实施办法。

二、明确责任、抓好落实

为不折不扣地落实“一卡通”困难党员免费办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优惠政策,我局在医保经办大厅建立了“绿色通道”,安排了专人负责审核、登记、信息录入工作,实行“一站式”办理模式;要求工作人员除了热情接待外,在确认困难党员身份时,需认真配套核实参保者的“一卡通”证与身份证,必须符合“人、卡、事、”三合一才予以办理,我局已为持卡党员刘德军免费续保其2011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同时,要求定点医疗机构为持卡党员落实好“三免四减半”的就医优惠政策,确保困难党员切实享受到待遇。

三、结对帮扶、民生为本

我局以“三送”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关爱困难党员“一卡通”政策,广泛开展干部与群众“结对帮扶”活动,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其在就业、就医、就学、住房、发展生产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切实加强对特殊人群的关心关爱工作。牢固树立“民生为本”的工作理念,重点帮助困难党员、困难群众、鳏寡孤独、残疾人、拆迁户、五保户、低收入家庭等特殊人群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组织开展了元旦春节期间的走访慰问活动,切实为困难党员等群体送温暖、办实事。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做好费用申报。对各乡镇、工业园区党委向我局上报的持卡党员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费,我局统一汇总后向县财政局申报拨付。

2、建立联动机制。对困难党员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能解决的立即解决,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做好解释、说服工作,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3、实行公开承诺。结合困难党员“一卡通”实际工作,就涉及我局要解决的具体事项、措施及完成时限、成效等作出公开承诺,并在政务公开栏、宣传栏上公示。坚持公开承诺事项具体、实在,既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又坚持量力而行,承诺了的坚决做到,不失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