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环境作风治理报告

时间:2022-01-29 05:05:39

医保局环境作风治理报告

根据县委、县政府、县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及上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今年,我局坚持做到“五确保”,扎实开展了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问题活动的各项工作,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确保“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干部作风问题”活动顺利开展

成立局活动领导小组,由同志任组长,同志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同志具体负责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干部作风问题”活动日常工作。我局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在局班子会议上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县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干部作风问题”活动大会会议精神,对开展活动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力求活动取得实效。

二、制定方案,确保“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干部作风问题”活动落到实处

制定了《县医保局开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干部作风问题”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活动主体、工作重点、工作方法与步骤、活动要求。

三、上下动员,确保全局干部职工和群众积极参与

通过宣传动员,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认识,统一了思想。

四、狠抓落实,确保“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干部作风问题”活动向纵深发展

1、进一步围绕项目建设,着力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做好了招商引资企业的跟踪服务工作,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升级、进位赶超打下基础。

2、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提升服务水平。我局积极落实上级劳动保障部门的惠民政策,加大工作力度,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3、围绕创建最优发展环境,着力提升服务水平。我局严格执行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最优发展环境的决定》和市委、县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和措施的落实,并积极开展“治庸、治懒、治散”专项活动,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在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干部作风问题”活动中,我们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初步效果,但与上级的要求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主要表现在个别同志对活动不够重视,查找问题不够深入,制定的整改方案和措施与实际要求相比还有差距,创新点还不够多,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效果还不是特别明显等。今后,我局将针对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干部作风问题”活动中的不足,进一步完善具体的整改措施,扎扎实实抓好局机关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确保机关效能建设活动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