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中心教育实践工作汇报3篇

时间:2022-04-13 09:29:39

广电中心教育实践工作汇报3篇

第一篇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当前,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在即,为切实做好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县广电新闻中心超前谋划,迅速行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扎实推进前期准备、组织动员、听取意见等各项工作,积极为即将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预热升温。现将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建机构,强化活动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县广电新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心班子成员为领导小组副组长,单位各股、部、台党员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强化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

二、强化教育,夯实活动思想基础。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首要任务是学习教育。为此,我单位从加强学习教育入手,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方式,组织单位在职党员干部以及退休党员干部,采取订购资料、集中培训、专题辅导、座谈交流,“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和会议精神,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教育,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夯实了思想基础。目前,本单位已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七次。

三、调查摸底,做好活动前期准备。坚持“早行动、争主动”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以调查问卷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等群体的意见建议,倾听党员群众的声音,了解党员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查找群众路线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与党员干部及群众座谈交流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形成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调研工作态势,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全面开展提供了重要依据。

四是是深入基层,服务保障民生发展。结合“三送”活动,今年以来,单位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多次深入联系点大由乡濯龙村,认真听取挂点村党员干部群众对我中心班子成员、挂点队成员、以及如何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切实为民解决实际困难,实现了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全覆盖常态化。今年以来,我中心帮助挂点村建立了农田水利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基础设施项目库,并帮助村委会实施建设了村委会至张家屋的公路建设项目和垃圾处理池建设项目,目前道路和垃圾处理池全面竣工。针对当前该村正在开展的高效农田改造项目,单位党员干部主动深入调研,详细了解项目情况,积极为民破解难题,并利用电台、电视台等媒体大力做好舆论宣传,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第二篇

一、注重学习,做到全员覆盖

一是中心认真开展“三个一”活动,即每周一天集中学习、每周一次交流座谈、每周观看一部影视教育片,深化学习效果。二是在全体党员自学、支部和各部门组织集中学习基础上,中心组织了7个半天的全体党员和职工参加的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为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规定的必学篇目,做到人员和内容全覆盖、无遗漏。三是领导班子带头抓学习、起示范,进行学习任务分工,除抓好分管部门的学习教育外,还精心准备,采用PPT图文演示方式,分别为全体职工作“群众路线和形势任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党风廉政”、“新党章”等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取得了良好的领学、带学效果。四是中心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各支委分别承担必学篇目的讲解任务,各支部在学习理解的基础上,将学习内容制作成PPT演示文件,派人在全体党员参加的学习讨论会上进行宣讲。这种创新性的做法,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动力,激发了学习积极性。

二、深入开展讨论,力求贴近工作实际

中心要求所有中层干部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在全体职工大会上作重点发言,每人发言15分钟,畅谈自己学习体会,引导党员、职工深入学习思考。发言围绕四项专题教育思考题:一是如何认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二是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如何更好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传播正能量。三是如何按照党章要求,践行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为民务实清廉作风建设。四是中心党员干部自身还存在哪些问题,如何改进。中心应树立什么样的核心价值理念,以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三、积极发挥优势,营造浓厚氛围

我中心在抓好本单位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同时,利用广播电视的有效平台,先后以公益短片、标语、游字广告、资讯等多种形式加大我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教育活动的前期宣传力度,营造了浓厚氛围。

第三篇

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若干规定要求,结合县委办、政府办《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的要求,我中心积极开展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新闻报道活动,严格落实会议活动新闻报道的各项规定,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1、规范新闻报道,改进报道方式

减少会议新闻,缩短会议报道时长,将领导讲话尽量压缩,将报道视角更多的伸向会议内容及老百姓关注的话题。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考察调研活动或经县委、县政府批准举办的全县性会议活动,报道时长不超1分30秒,县委专职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考察调研活动及出席会议不超过1分钟,其他县领导考察调研活动及出席会议一般不作报道,确需公开报道的,不超过45秒,县党代会、县委全委会和全县“两会”以及全县干部大会等全局意义的重要会议,按照会议报道方案执行。今年1-10月,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出席各类会议活动的新闻报道仅为45篇,每篇稿件字数都严格控制在600字内,播出篇数占整个新闻报道篇数的5%,播发时长合计为58分25秒,占播出新闻时间总数的4.8%;播发全县性会议活动的新闻报道54篇,除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参加的会议活动外,每篇稿件字数都控制在400字内,播发时长合计为65分18秒,占播出新闻时间总数的5.9%;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考察调研时随行的广播电视记者每次仅为1位。在新闻报道中,提倡短、实、新,简化职务称谓,多刊播简短消息或标题新闻,广播电视头条新闻重点报道民生和社会新闻,除涉及重大会议活动和重大事件外,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活动报道不安排头条新闻,不搞电视直播,不出同期声。

2、增加访民生、知民情、知民事的报道

按照“三贴近”的要求,我中心记者将更多的时间用于下基层、访民生,反映和报道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以及身边的东西。同时创新报道形式,改进报道方式,用鲜活的事例尽可能报道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今年以来,在每组《新闻》节目中,民生新闻至少占30%以上,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报道的民生新闻是上年同期的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