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台优化经济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30 10:51:18

广播电视台优化经济工作汇报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职能,提升行政效能,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推进“四最”“五制”优化经济环境发展环境,根据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安排和部署,我台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我台党组高度重视,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中心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台长为组长,党组副书记为副组长,纪检监察室为主管科室的工作专班。

二、工作情况

6月15日,我台党组书记、台长随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政协副主席一行到镇,对包保重点企业进行了专题调研。6月19日,我台工作专班到镇富士达无纺布、立新塑料、富实防护等三家企业进行了座谈。目前,大部分企业产销两旺,运转正常,发展前景良好,同时存在以下问题:

1、行业之间竞争激烈,相互压价、损害自身利益;

2、部分企业无限扩张,镇人口有限,各企业不惜高价招工,导致劳动力缺口大;

3、原材料涨价、人工成本高等因素,导致生产成本增加、产品利润低,生产制作中心逐步向东南亚漂移;

建议市委市政府加大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力度。目前在急的一是建议在市政府的帮助下成立行业协会,加强企业自律,避免行业内恶心竞争,形成整体发展合力;二是帮助解决劳动力缺口问题;三是建议政府引导企业开发无纺布高端产品。

三、下步措施

1、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能和发挥媒体优势,对全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营造舆论氛围,对促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的典型事例进行大力宣扬,对阻碍经济发展的事例进行监督曝光;

2、对收集的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对解决问题的过程进行跟踪,及时向企业反馈情况;

3、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平台大力对企业进行宣传,展示企业实力、提升企业影响力,吸引客户和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