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局创卫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12 10:55:53

文体局创卫工作报告

我局创卫工作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严格按照县创卫办的总体要求,通过抓宣传提高认识,抓机构落实责任,抓措施美化环境,推动了创卫工作的有效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我局创卫工作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狠抓落实

创卫工作是我局的重要内容之一,局领导对创卫工作高度重视,把创卫工作摆到局工作的重要日程。我局制订了创卫工作实施计划与安排,召开了创卫工作全局职工动员大会,把卫生工作与单位经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为了使创卫工作在我局做到重点突出、责任到人、扎实有效,我局成立了在局长为组长的创卫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下设创卫工作督查小组,并完善了卫生管理制度,每日实行卫生值日制,由专人负责,每周进行一次大扫除,每月开展一次卫生评比,让卫生工作切实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守,有据可依。全局上下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具体科室一起抓的齐抓共管局面,有力推进了创卫工作稳步向前发展。

二、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创卫氛围

1、组织干部职工广泛开展爱国卫生的宣传教育活动,使职工的城市卫生、卫生保健、疾病预防知识知晓率有了更大的提升。

3、利用会议、宣传栏、分发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干部职工宣传各种卫生小常识,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使全体干部职工对创卫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自觉地参与到活动中。

三、做好控烟工作,建立控烟体制

我局通过会议、宣传栏、标语等方式加强宣传,提高对控烟工作的认识,并积极开展“无烟办公室”创建活动,加强控烟管理和监督;通过不断的总结工作经验,建立控烟工作长效管理机制,有力地推进了我局控烟工作,为我局创卫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四、增大卫生投入,有效降低“四害”密度

我局加大了对单位软、硬件建设的投入,与新天地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签订除“四害”服务合同,积极配合专业人员做好消杀灭工作。加大了基础设施投入,美化生活环境,净化周围环境。根据“预防为主,消杀结合”的方针,积极开展除“四害”活动,时常对卫生死角、下水道进行大扫除,防止了病菌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