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报告

时间:2022-10-28 10:36:08

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报告

为进一步推动节约型社会和节约型机关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县文广局根据全国、全省及全市统一部署,定于6月15日至21日举办以“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2013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深入开展节能宣传教育,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要求,加强节水、节粮等宣传工作,积极倡导绿色办公和绿色出行,大力宣传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现将活动具体内容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认真制定了节能宣传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县文广局节能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有各科室负责人全体工作人员,制定了实施方案,对活动周期间的活动时间、活动地点、活动内容进行了周密详细的安排布署。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是今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的主题,紧紧围绕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周活动。

1.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文化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和乡镇综合文化站纷纷通过举办节能环保、生态文明等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开展能源资源国情教育,普及办公生活节能常识。

2.开展“限塑令”宣传活动。今年是“限塑令”实施五周年,我局积极组织开展“限塑令”宣传活动,要求全系统工作人员率先垂范,减少使用塑料购物袋。

3.开展“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6月17日“全国低碳日”当天,我局举办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组织低碳集体行活动,采用停开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方式进行能源紧缺体验。工作人员通过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形式,以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

4.宣传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作为文化单位,我局充分利用黑板报、以会代训、报刊、网络等多形式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情况进行宣传。

5.张贴宣传画和参观网上科普展。在办公区域张贴以低碳办公、节水节粮等为内容的宣传画,积极组织干部职工上网浏览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中国科协举办的“节能低碳”科普展览。

三、突出主题,效果明显

通过公共机构节能减排“节能减排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在深入贯彻了《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大力宣传《节能能源法》及今后节能减排工作计划,营造了浓厚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氛围,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有效地推进了节约型机关建设。广大干部职工通过“低碳日”体验能源紧缺,进一步增强了能源忧患意识、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而从自觉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升油、一张纸、一支笔做起,养成了良好的节约习惯.此次“节能减排周”活动圆满落幕,得到社会的广大好评,我们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全面提高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