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重点建设项目开展情况报告

时间:2022-06-28 08:20:23

广电局重点建设项目开展情况报告

一、基本任务

我局列入全县2011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只有争取开工类项目中科教卫生社会事业板块四项(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县机房数字前端建设工程、县有线电视双向网络改造、小城镇有线电视传输网络管网工程),其中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的总任务为完成20户以下自然村155个,项目投资为155万元;县机房数字前端建设工程建设投资为300万元;县有线电视双向网络改造建设投资为300万元;小城镇有线电视传输网络管网工程建设投资为1591万元。项目总投资为2191万元。

二、考核项目调整

由于2011年市广电局上报列入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工程调整为“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和“农村电影放映工程”二项,由于我县有线电视网络已合并为广电网络有限责任公司县分公司,按照全省数字电视网络改造的统一安排部署,取消县机房数字前端建设工程、县有线电视双向网络改造、小城镇有线电视传输网络管网工程三项(今年暂缓实施)。为确保我县重点建设项目工程顺利推进,我局已及时向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请示,特请求县政府将下达的2011年重点项目竣工投产类第七项科教卫生社会事业项目中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县机房数字前端建设工程、县有线电视双向网络改造、小城镇有线电视传输网络管网工程调整为:“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任务为310个20户以下自然村)和“农村电影放映工程”(任务为每个行政村每月免费放映一场公益电影,放映场次为6420场)二项,责任单位为县广电局、各乡镇政府。

三、加强领导,明确职责

我局高度重视重点建设项目工作,为全面完成我县重点建设项目工作任务。在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中,一是及时调整充实了以局长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县广电局“村村通”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各部门的具体工作职责。二是制定完善了《关于抓好广播电视村村通数字微波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抓好广播电视村村通直播卫星接收设备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卫星直播接收设备管理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文件,以指导全局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工作。三是积极争取县领导重视和县级部门支持,形成全县各级齐抓共建“村村通”工程建设的局面,切实把村村通工程建设落到实处。在农村电影放映工程方面,我局对所有行政村的“一村一月一场”公益电影放映进行了全面落实,县电影公司与各电影放映队签订了目标任务,明确了具体的工作职责,确保按月完成行政村的“一村一月一场”公益电影放映。

二、落实措施,切实抓好重点项目工程建设

为全面完成今年的重点工程建设任务,我局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明确分工,制定措施。由主管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工程部具体负责,制定“村村通”工程建设倒排工期计划,严格按照倒排工期计划进度,全面协助各乡镇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二是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工程进度。我局为确保全县村村通工程的顺利实施,局领导班子成员每月不定期到乡镇检查工程进展情况、现场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工程建设进度实行一月一通报,严格按照倒排工期任务要求推进此项工程建设。三是采取切实可行的建设方式。我局采取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办法,建设完成了19个数字微波发射塔的安装、调试,对全县数字微波电视信号进行全覆盖,扩大了数字微波电视信号的有效覆盖面,使全县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有序推进。截止目前,新发展数字微波电视用户5000余户,使我县数字微波电视用户已达到2.4万户,全面完成了310个20户以下自然村的村村通建设任务,完成工程建设投资155万元,占任务的100%。完成行政村“一村一月一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7738场次,占市上下达我县全年放映任务的120%,完成投资116万元。

由于我局在重点项目工程建设中领导重视、职责明确、措施有力,全面完成了本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和行政村的“一村一月一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