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自查报告

时间:2022-06-28 08:06:04

广电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自查报告

今年,我局按照市局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及时将任务分解落实给有关部门,通过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完成目标任务的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广播电视宣传管理

㈠舆论导向管理。一是我局今年新班子到任后,对班子成员进行了分工,明确舆论导向工作由局党组书记分管,总编室负责日常工作,并制定完善了《节目审查制度》和《宣传工作考核办法》等管理制度,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有关部门认真负责,指导督促办好我县广播电视新闻,确保了正确舆论导向;二是坚持重大事件请示报告制度、节目审查制度、节目月报制度,宣传工作做到年初有计划、季度有要点、年终有总结,并按要求报送了宣传月报12期。

㈡节目内容管理。我局遵守宣传纪律,按要求开办相关节目,严格执行境外节目引进和播出管理规定,切实加强收听收看监测和视听评议。今年共开展了节目评议4次,并及时将节目评议情况以简报的形式上报市局。

㈢节目质量管理。一是从3月起,我局自加压力,将《县新闻》由一周3组增加为5组,狠抓新闻节目质量,注重突出地方特色。二是对专题、栏目全新改版。将原来的《红土地》等三个栏目更新为《金江在线》、《魅力乡镇》等五个栏目,同时加强了包装策划,使所播节目更加突出地方特色,更加贴近群众生活,受到领导的肯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三是全面完成了市上广播电视新闻、社教、文艺节目奖的送评任务。

㈣宣传设备更新。我局今年按照广电总局关于《电视中心实施细则》的规定,加强宣传设备更新改造。经过多方筹措,共投入了资金80多万元,添置了非线性编辑机、摄像机等宣传设备。

二、广播电视行政管理

㈠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管理。我局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保持我县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的设立主体、名称、呼号;按行政规章设台、站,增设频率、频道和变更台名、台标;禁止我县广播电视发射台、转播台、传输机构擅自播放自办节目和插播广告。

㈡广告播放管理。我局及时办理上级部门交办的广告播放管理工作和违规广告治理工作;按照国家和省的工作部署,认真做好年度整治虚假违法广告治理工作,并于今年11月接受了省广电局、省工商局等有关部门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工作的检查,受到有关部门的肯定。

㈢认真抓好境外卫星电视节目传播秩序管理工作。今年每季度组织开展1次传输秩序检查,并按时上报了检查情况。

㈣地面卫星接收设施管理。我局强化地面卫星接收设施管理,认真开展清理非法销售和安装使用地面卫星接收设施工作,全年共开展清查行动10次,并及时上报了清理情况。

㈤有线广播电视网络运行管理。一是我局严禁广播电视传输网络公司擅自集成节目开办频道和在转播节目时以任何形式播放商业广告。二是严禁广播电视传输网络公司遮盖、覆盖或替换被转播节目中的正常广告或节目和遮盖、涂改被转播节目的频道标识。

㈥切实抓好企事业有线广播电视站管理。对开办的有线广播电视站严格按规定上报审批,要求其不得向社会延伸发展用户,不得传输境外卫星电视节目,并按要求进行年检。

㈦互联网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管理。今年我局进行2次检查,及时整改了违规行为,并上报了处理结果。

㈧公共视听载体管理。我局加强本辖区内车载、楼宇等公共视听载体的管理,依法审批和规范管理,认真组织开展了2次调查、检查,并及时上报了调查、检查情况。

㈨无线电管理。我县目前没有广播电视无线电发射转播台(站)。

㈩规范行政执法。今年我局认真制定并上报推进依法行政年度计划,明确当年工作任务和目标,做到行政执法主体、抽象行政行为以及具体行政行为合法,并按时上报广播影视行政执法半年报表、年报表。

三、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

㈠我局结合实际及时修订、完善并及时上报了安全播出应急预案,并根据人员的变化和工作的需要及时调整充实安全播出指挥部成员,明确了安全播出指挥部办公室设在事业股,确定了事业股1名同志负责预案的管理。

㈡认真做好应急技术的培训和预案的演练工作;今年我局组织网络公司等有关部门开展了2次安全播出应急预案的演练和应急技术的培训,并及时上报演练情况。

㈢我局事业股专人负责维护,总编室专人监看,确保安全播出预警信息接收屏的正常工作。

㈣做好广播电视安全监测工作,对异态情况及时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严格执行有关文件要求。

㈤按规定完成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技术防范工程建设任务、干扰器的收缴工作任务。

㈥按广电总局有关文件要求,认真开展了“三电”保护,切实抓好了组织领导、宣传发动、配合打击、重点治乱、安全防控、检查督导、信息报送七个方面的工作。

四、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㈠认真搞好“村村通”工程。一是完善维护管理机制,我局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成立了财政全额拨款的“县农村广播电视发展服务中心”,落实了维护经费,搞好了“村村通”设备的维护管理工作,确保了“村村通”设备正常运行。二是根据主管部门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搞好了“十二五”期间我县20户以下自然村“村村通”工程的勘测、规划工作。现已完成298个自然村“村村通”建设任务,完善了“村村通”档案资料。三是抓好农村广播电视事业建设工作,已发展农村数字微波用户3800户。

㈡建立农村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长效机制,确保“三满”播出

㈢有序推进有线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工作。目前我局制定的有线电视整体转换方案已上报县政府批准,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待全市具体安排明确后,就能立即实施。

㈣全面完成网络整合。我局按照上级要求,积极推进有线广播电视网络整合工作。广电网络县分公司已按要求从今年1月起开始运行,目前运行情况良好。

㈤我局2002年就建立了对乡镇广播影视垂直管理的体制。

五、广播电影电视行政审批与市场管理

㈠行政审批与市场管理工作。一是明确了分管领导,确定了事业股负责审批工作,及时添置了电脑等与工作相适应的设施设备,确保行政审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市场管理规范、规划符合要求,落实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档案管理规范,未发生任何责任事故,及时、准确上报统计数据和信息、简报。

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积极提供广播影视市场经营场所违规线索并配合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行动。

㈢切实抓好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一是认真落实责任。我局年初下发了《关于做好2011年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的通知》(宜县广〔2011〕40号),就今年的年初公益电影放映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布置,并与县电影公司签订了《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目标责任书》,责成县电影公司制定切实可行的放映计划,将今年的目标任务分解落实给各放映队,按照任务扎实推进放映工作。三是完善工作制度。我局建立完善了《公益电影放映管理站和放映员监管制度》、《农村公益电影责任管理制度》,并责成县电影公司和县局有关部门严格执行。通过制度的完善,为任务的完成提供了纪律保障。四是强化督促检查。今年以来我局由局长或分管局长带队,先后6次深入到电影公司和有关乡、镇、村,进行检查,从而有效杜绝了虚假放映的现象。五是充分利用各村现有房屋,积极推进室内放映点放映工作,现已建立农村公益电影室内放映点78个全面完成任务。六是积极推进县级影院建设,目前,已与新时代影业公司达成初步协议,在我县影剧院联合开办数字院线放映。七是认真落实责任,切实加强资金管理,按时上划公益电影配套资金。通过努力,今年共计放映电影7738场,超出任务的20.5%,

六、广播电视建设、管理经费保障。

我局今年通过积极努力,确保了宣传节目生产管理经费;宣传设备更新改造经费;行政管理、安全管理经费;“村村通”维护管理经费;“村村通”建设经费和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管理经费足额到位,为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通过了经费保障。

七、产业发展

㈠组织建设。我局成立了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做到有机构,有人员、有计划、有具体措施、有工作总结。

㈡产业发展。根据县域特色制定广播影视产业发展规划,并认真组织实施,积极推进文化产业招商引资工作,与市电视台合作组建了县金点广播影视传媒公司,负责我县广播影视广告等业务,目前运行情况良好,全面完成文化产业投资任务。同时已与新时代影业公司达成初步协议,由该公司出资在我县影剧院联合开办数字院线放映,为搞好我县文化广播影视产业发展夯实了基础。

㈢产业统计。我局高度重视文化产业统计工作,有分管领导,有专人负责,按时完成产业单位名录摸底核查和统计报表的上报工作。

八、综合工作

㈠计划、总结、简报、信息报送工作。我局及时将年终、半年的总结报告和年初工作计划上报市局,切实抓好信息报送工作,全年上报市局信息36条,圆满完成了信息报送任务。

㈡依法行政、公文管理、信息公开与机关建设。一是我局认真建立法制机关,积极推进依法行政;二是公文处理规范,切实落实“无纸化办公”办公室明确1名同志负责无纸化办公平台的管理;三是按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政务信息公开及时,今年共公开各类信息172条;四是建立健了全机关内部管理制度,机关秩序规范有序。

㈢财务管理、审计、统计工作。按相关要求及时完成了广播影视电视统计月报、半年报、年报、快报以及广播服务行业统计季报和按要求做好其他统计工作,做到所报数据真实准确。

㈣人才管理工作。积极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培训,圆满完成调训任务,按时完成人事报表的报送工作。

㈤效能建设、信访与督查工作。一是效能建设工作做到年初有安排、年终有总结;二是及时办结上级交办的信访工作查报结果件和查报情况件;三是认真开展对本系统各种重大项目的招投标、项目建设、大额资金使用等情况的督查并及时上报督查简报、信息;三是按照上级要求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并建立健全资料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