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中心岗位廉能风险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5-08 08:59:43

广电中心岗位廉能风险工作情况汇报

为深入推进机关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推进党风和干部作风的进一步改进,按照县纪委的通知要求,5月29日,县广电新闻中心召开岗位廉能风险座谈会,座谈会上,各台、站(股、室)围绕“我的岗位廉能风险”这一主题,通过自评和互评的方式展开激烈讨论,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回顾小结,再度学习

座谈会由县广电新闻中心主任刘发胜主持,共有25名干职工参加座谈会,会上回顾总结了前一阶段我中心开展岗位廉能风险活动情况,2013年我中心已基本建立廉能风险防控机制基本架构,完善了各项效能体制,为构建2012年完善廉能风险防控长效机制打下坚实基础。会上还组织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龙办发〔2013〕2号、龙纪字〔2013〕10号、龙纪字〔2013〕13号文件,再次明确了今年廉能风险工作目标、任务和内容。

二、围绕主题,深入讨论

会上,大家围绕主题展开激烈深入的讨论,对典型案件剖析,通过进行批评、自我批评、民主评议等方式,对案件办理和审查、审批等重点环节,从思想道德、制度机制、岗位职责等方面,深入查找和分析筛选廉能风险点,确定风险等级。个人以岗位为基础,查找履行岗位职责和行使权力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思想道德风险情形。部门围绕自身职能,查找在制度机制层面对规范权力运行的不完善、不具体、执行力不够以及制度缺失的风险。通过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岗位廉能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在全单位营造支持和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创新机制,化减风险

通过岗位廉能风险的充分讨论,查找出了的需重点防控的廉能风险,以某一职能流程中某些环节可能出现的廉能风险为点,以不同职能定位的业务流程为线,以覆盖各个执法、业务管理环节为面,进一步理顺职能、明确职权、落实责任,重新制定科学合理、高效有序、可行管用的机构体制,加强风险防控。

“我的岗位廉能风险”座谈使每个干职工能过清楚认识到自己的岗位职责,使单位有针对性地运用基础防控、分类防控、预警防控、效能监察,形成“有权力就有风险”、“防风险就是保廉洁、保平安”和“权力运行到哪里,风险防控措施就跟到哪里”的思想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