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新闻中心防汛督查情况汇报

时间:2022-05-08 08:41:30

广电新闻中心防汛督查情况汇报

近期,台风频繁,我中心按照防汛办的统一安排,8月23日组织人力物力到挂点的镇就防汛工作进行了督查,督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立了领导小组,进行了防汛安排部署。镇党委、政府认真分析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充分估计台风频繁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做到高度戒备、周密部署、科学调度。进一步加强领导,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抗旱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防汛工作的一切事宜。

二、加大落实了防汛责任制,加强检查督促工作

该镇落实了领导班子、各单位、各村负责人防汛责任制和防汛职责,能及时上报、反馈情况。同时,加强了对防汛责任制的检查督促工作,制定了检查督促制度,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随时进行检查,以进一步落实防汛职责。

三、严肃防汛纪律,加强了防汛值班

按照防汛工作有关规定,镇及时修订了防汛值班制度,落实了防汛值班责任制,实行防汛值班、当班、带班制。坚持24小时值班制。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各项防汛工作制度,坚守值班岗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及时掌握并向上级部门反映重要情况,做到上报情况及时、准确。全体领导干部、防汛抢险应急队、村干部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待命。

四、加强对地质灾害的监测和治理

汛期实行工作人员巡山查哨,对易滑坡、泥石流、塌陷等险段及时排出隐患,随时监测灾害变化情况,及时上报,由各村工作组长负责监测,做好防汛抢险队伍、抢险物资和应急通讯设施、备用电源等一系列措施的准备,做好迎战大洪水的各项工作,一旦发生灾情立即投入抢险救灾,并及时向防汛部门上报灾情情况。

五、加强安全巡查

该镇辖区内共有11座电站、1座小(二)水库(正在除险加固,尚未蓄水)。组织人员,对全镇的水库、电站和重要的塘坝进行了汛期安全检查,全面了解重点水利工程运行状况,逐个了解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每个安全隐患都提出了整改意见,限定了整改时间,现在已全部整改到位,安全迎接汛期到来。并要求日常保持对重点水库、电站和重点地段的巡查。

六、配足防汛物资。提前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截止目前,镇政府已储备化纤袋2000条、铅丝400斤、木料5方、发电机5KW、、块石200方、卵石300方。

下一步,我中心将加大对该镇的督查力度,督促其进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工作领导,强化工作措施,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硬的措施,全面加强今年的防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