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中心民生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5-08 08:32:12

广电中心民生工作情况汇报

一、1—11月工作情况

1、农村文化活动:在农村放映电影1260场,学校放映420场,超额完成年度计划。

2、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今年向上争取了20户以下已通电自然村“村村通”广播电视设备645套,设备已经全部下发到全县各个乡镇,共有38个自然村645户农户受惠。

2、广播“村村通”工程建设。按照上级规定,我县今年在全县各乡(镇、场、管委会)94个行政村实施广播“村村响”工程,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完善农村突发事件应急保障机制。目前已经完成了项目竞标,预计将在年底建成。

3、增加市本级广播电视覆盖率:指标数8%,完成数40%。

二、主要措施

1、加强晚上农村电影放映队管理,加大了农村公益性电影放映力度,对照时间表,倒排工作任务,按放映进度完成了在全县所有行政村(社区)放映任务。

2、加大村村通工程建设力度,积极与省、市局联系,及时掌握20户以下已通电自然村“村村通”广播电视工作要求;及时与中标厂家联系,要求尽快发送直播卫星设备。

3、进一步加快农村有线电视发展步伐,增加有线电视用户数,通过有线电视向乡、村的延伸从面提高市本级广播电视覆盖率。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启动2012至2013年度农村公益性电影放映工作。

2、做好“村村通”广播电视工程后续维护工作,保证该项民生工程的长期通。

3、制定广播“村村通”节目播出方案,通过这个平台,力争让广大农民接触到最广泛的咨询。

4、完成全县未联网乡、镇、场有线电视联网或信号传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