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老年体协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09 10:19:14

文广局老年体协情况报告

文广局老年体协工作在文广局领导的关心、关怀下,近两年来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呈现出喜人的局面。针对检查标准和细则,特向各位领导作简要汇报:

一、党政领导十分重视老年体协工作

我局江进民局长十分重视老年体协工作,把这项工作摆上议事议程,多次听取老年体协工作汇报,并积极协调下属单位退休的老年朋友所需经费问题,如今年县老协举办的首届运动会老年同志的服装问题,在局长的协调下顺利解决了,老同志感到十分满意。

在局领导分工会上,指定了副局长同志分管老年体协工作,原分管领导同志协管老年体协工作并担任老年体协主席一职,同时,安排局办公室主任同志担任联络员,组织领导加强了,工作也就好开展了。

为了便于老年同志开展活动有经费保障,局领导认真贯彻省府厅[1999]16号和县府办发[2011]115号文件精神,活动经费平均每人每年不少于300元,各基层单位领导也表示热情支持,尊老敬老尉然成风,这些都与局领导的重视是分不开的。

二、组织建设

文广局成立了老年人体育协会。此外,还成立了老年人健身体育小组,组长由同志担任。

老年朋友积极参加体育煅练,除了有病痛者无法参与外,参加的人数在90%以上,特别是在全县健步行活动中,我局老年人全部参加了活动。

三、办公条件文体活动场所建设与管理

1、老年体协设办公室一间,科学学会也合署办公。

2、老年体协文体活动室一间,55平方米,设立了室外羽毛球场。配备活动器材有:

象棋、麻将、扑克、乒乓球桌、跳绳等,这项工作由同志负责,每个星期有六天开放活动。

四、制度建设与开展文体健身活动

1、老年体协工作有制度、有计划、有安排、有活动。

2、积极组队参加县级各项活动并取得名次。如扑克比赛2次,并取得冠军;桌球2次,取得个人第2名和团体第5名;飞镖一次,取得前5名;象棋2次;套环一次等,截止目前共参加了9次县老年体协组织的活动。

3、积极开展健步行、太极拳、气功等项目,特别是吕六斤同志每天坚持健步行10华里,走出了精神,赶走了病痛,以饱满的精气神满负荷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大家树立了榜样。

4、积极推广民俗健身活动。

5、不定期举办旅游活动,如今年组织9人参加游宝岛台湾,组织全局老人去沱川里坑、浙源詹天佑纪念馆参观等活动,老年朋友玩得痛快,反应良好。

五、科普宣传,期刊订阅,积极提供信息资料

1、科普宣传工作由同志担任,他不负众望,写出了许多颇有份量的科普文章登载在报刊上,为科普宣传做出了动力。

2、期刊订阅,文广局老协为大家征订了“老年”杂志,而“康乐寿”和“老友”杂志事业单位退休老人做到了人手一本,满足了老年人的阅读要求。

六、科研成果,竞赛获奖情况

1、竞赛获奖情况

参加县老协举办的活动中,扑克比赛,获得冠军;台球赛,俞广福获个人第2名,团体第5名,获第5名。

2、科研文章:同志撰写的文章有11篇,分别刊登在《康乐寿》、《老年》及县内相关刊物上,并获得广泛好评。

3、同志撰写的文章《誓为党旗添光彩,心底无私天地宽》获市委老干部局颁发的一等奖。今年9月又获市委组织部、市老干局颁发的“四好党员”奖。

4、同志撰写的文章《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旅游发展》已交给县政府江细兰副县长,为提高旅游的知名度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文广局的老年体协工作这两年有所起色,这是个好兆头,但是和其他兄弟单位比较,差距很大,与老年同志的要求也相距很大。我们要虚心学习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真正想老人所想,急老人所急,尽自己的能力,把老年体协工作做好,不辜负各级领导和老年朋友的期望。我们会努力的,也希望检查组的领导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以便今后更好地改进服务工作,让老年朋友们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