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廉能情况报告

时间:2022-01-24 10:23:42

文广局廉能情况报告

根据县办[2012]44号文件要求,文广局开展廉能风险防控防控机制建设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央纪委十七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及市县各级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为根本,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搞好本系统廉能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树立文化系统新形象。

一、着力加大廉能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宣传教育工作

深入学习十七大、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省、市纪委全会会议精神和县发[2012]4号文件精神,重点开展理想信念和从政道德教育、作风教育、党纪党规教育、教育干部职工树立“为公、务实、清廉”,大力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营造干部职工廉洁从政的良好道德环境和社会氛围。

二、着力加强党员干部的从政行为

完善各种规章制度。教育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党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认真贯彻“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改进作风,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

领导干部带头廉政自律,完善公务接待、公务用车、政府采购等制度,做到重大事项、重大决策党组集体讨论决定。加强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的检查,促进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

三、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加强内部监督

贯彻中央《实施纲要》加强惩防体系建设,今年我县文化系统督点是:

1、干部职工违纪、违规案件;

2、实施政府采购,重大项目招投标;

3、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4、公务接待、公务用车;

5、查办党员干部案件和利用上班时间经营个人实体的行为;

6、“三项活动”经营的使用情况;

7、文化市场监管依法行政情况;

8、查办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案件;

9、加大对下属单位的财务监督。

四、着力加强依法行政,提高服务质量

做到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坚决整治执法不公、乱收费、乱罚款吃、拿、卡、要和刁难群众等问题,切实解决干部作风问题,着力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质量,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为树立县文化系统的新形象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