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文化站自查报告

时间:2022-01-15 02:52:08

文广局文化站自查报告

一、资金情况。县的综合文化站均为中央规划预算投资的项目,中央预算资金为每站16万元,省级配套资金8万元。

二、建设情况。县18个综合文化站,位于各乡镇墟镇,总建筑面积5820平方米。每个综合文化站建设面积不少于300平方米,功能应包括多功能活动厅、书刊阅览室、培训教室、文化信息资源工程基层点和管理用房以及室外活动场地、宣传栏等配套设施。5乡镇综合文化站按规定设计了施工图纸,统一按省文化厅规定的三套设计方案中的方案1计。5个乡镇综合文化站是改建,其余乡镇综合文化站是建项目,即为乡镇新建的综合楼。建设用地、投标工作和工程建设工作均由各乡镇政府负责。

三、使用情况。目前,18个综合文化站主体工程已全部峻工。我们已经为9个乡镇综合文化站配置了电脑、投影仪、音响、办公桌椅等设施设备,这9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已经投入使用。

四、保障措施。一是成立了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由分管副县长担任,成员分别由县发改委、县文广电局、县财政局、县建设局等有关单位和乡镇政府负责人组成。二是明确了建设责任单位和相关要求。以县政府办文件的形式下发了《关于做好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工作的通知》,将乡镇综合文化站的申报、建设、管理、工程验收等有关事项进行了明确。规定,乡镇综合文化站申报、建设、管理由各乡镇政府负责,乡镇综合文化站只能用作乡镇文化活动,建设相关税费减免等。今年元月份,我县又以县政府办文件的形式下发了《关于加快实施全县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的通知》,就工程的有关建设要求、工程进度等进行了具体明确。三是加强了专项资金的监管。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专项资金直接由县财政局按工程进度分阶段按批下拨,县发改委负责全程监管。在资金下拨上,先由建设乡镇提出资金下拨申请,县文广电局、县发改委分别签属意见,县财政局根据两家单位的意见下拨建设资金,确保了专款专用。四是组织了督查组进行督促检查我局联合县发改委对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实行每月督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