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效能建设情况汇报

时间:2022-01-09 10:06:05

体育局效能建设情况汇报

一、召开会议,动员部署。

一是于4月11日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动员部署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分管领导传达了市效能建设动员大会精神,组织学习了市委市政府继续深化有关效能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庄书记在效能建设动员会议上的讲话。局长郑钰就机关扎实开展效能建设,推进作风转变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把作风效能建设与深入实施创先争优活动,与当前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作风效能建设的成果,助推各项业务工作开展。二是制定了机关效能建设实施方案;根据工作实际情况,科学设置了各科室岗位,明确了各人的职能职责,将工作责任和工作任务分解到科室、到个人,有力推动了工作的开展。三是制定了工作流程,规范了工作运行机制,量化机关政务程序。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为提高全局对机关效能建设活动的认识,大力营造活动氛围,使这项活动不是停在领导层面上,而是全面开展,不是停在表面说教上,而是深入全体干部职工思想中。为此,我局多次召开班子会专题研究部署效能建设活动工作,根据每个时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分析问题、制定措施、具体完善。再是大力宣传,在机关“效能建设宣传月”活动中,对单位内部营造务实的浓厚氛围,通过部门门户网站、公开栏、宣传单、宣传标语等形式大力营造活动气氛,使这项活动内容让干部职工知道,让社会群众知道,从而取到提高认识的作用。

三、开展走访,征求意见。

结合“三万”活动,深入开展大走访广征意见,查找在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组织纪律观念、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原因和症结。组织干部走村入户,召开小型的村民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与建议。并对近年来群众对机关效能建设问题的反映情况进行清理,查看是否得到整改,便于找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通过自身找、群众提等形式认真查纠与科学发展不适应、人民群众关注问题,增强了干部职工忠于职守、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

三、加强检查,促进落实。

开展效能建设督查工作。为认真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活动,全面了解和掌握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的动态和进展情况,开展了效能建设督查工作,按阶段对效能建设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将阶段工作进行总结,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推进了效能建设扎实有效开展。

目前,我局机关效能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通过开展机关效能活动,形成了规范行政行为、创新工作机制、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社会形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促进体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