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汇报

时间:2022-10-29 08:27:17

体育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汇报

今年来,我局按照上级纪检监察部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任务,认真执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较好地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现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我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领导班子成员目标管理,将目标任务进行量化分解,做到了责任内容具体,责任主体明确,单位主要领导担负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负总责,领导班子其它成员根据责任分解表,对照所分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负直接责任,形成了统一领导,各负其责,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领导机制和责任体系。

二、高度重视,认真履责,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

一是按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要求,实行“一岗双责”,坚持把抓党风廉政建设与抓县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绩效考核,做到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

二是主要领导能带领班子成员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执行党内民主和党内监督制度,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党纪条规、“三重一大”议事规则、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有关规定。多年来,我局勤俭节约,没有发生公务出国(境)经费,节约任何开支,公车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也很低,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

三、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在全局上下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我局建立健全了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议事规则、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责任追究制、公务员接待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公车管理制度十项制度。并明确规定,凡是责任范围内党员干部发生违纪违规问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年度绩效考核不称职;凡是责任范围内发生推诿扯皮、误时误事、破坏发展环境的,一经发现,年终实行“一票否决”。这些规章制度对全体工作人员起到了很好的约束作用,对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推动各项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全局逐步实行了以制度管事管权管人,形成了勤政、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风气。

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纪委、县监察局的具体指导下,我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方法不多等。这些问题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强化措施,加大力度,不断开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